经纬恒润新产品系列 | 中央计算平台产品助推汽车域控新架构发展

       随着汽车芯片计算能力的提升,汽车电子产品正从分布式向中央计算及物理区域控制方向发展。国内多数主流OEM新一代E/E架构把高级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车身域及动力控制三个高性能计算平台作为核心,中央计算平台是车身域以及动力域的核心计算单元,集成了中央网关、车身舒适域控制、新能源动力控制、空调热管理等功能。

 

       经纬恒润基于20年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和配套经验,在新一代架构潮流中提早布局,同国内主流OEM共同策划,率先推出中央计算平台产品(CCP:Central Compute Platform),并将于2023年底实现量产交付。

 

产品介绍

 

       经纬恒润中央计算平台产品,在上一代车身域控产品基础上,利用NXP最新一代的异构SoC以及AUTOSAR CP&AP基础软件作为软硬件基座平台,集成中央网关、车身及舒适控制、新能源整车动力控制、空调与热管理、车辆管理、全量数据采集、OTA升级、SOA服务等众多功能,符合ISO21434信息安全要求,且最高可满足ASIL D功能安全等级需求。目前该产品已完成研发、试验和小批量生产,即将开启大批量交付。

 

       · 工作电压:6V~18V

       · 工作电流:<1A

       · 工作温度:-40℃~85℃

       · 静态电流:<1mA,常温条件

       · 防护等级:IP5K2

       · 尺寸:220mm*140mm*40mm

       · 重量:≤0.7kg

 

功能特点

 

 

产品优势

 

       · 采用异构的SoC,平台化设计,资源可裁剪,可灵活匹配客户需求

       · 实时控制域,采用完整的Classic AUTOSAR软件架构,方便多方软件协调开发和部署

       · 高性能计算域,基于商用Linux + Adaptive AUTOSAR软件,提供高性能车辆全量数据采集、整车OTA升级、SOA服务等功能,基于平台的操作系统和中间件以及软件框架,用户可以快速灵活的部署应用软件

       · 多年成熟的产品技术经验积累,在车控域的技术有完整的解决方案

 

未来展望

 

       经纬恒润中央计算平台目前已与4家国内主流车厂建立量产配套合作,并将于年底实现量产交付。未来,经纬恒润将以当前的中央计算平台产品作为基础平台,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更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和更加灵活全面的服务,为客户在新架构下实现软件定义汽车使命转型尽一份力!

 

了解更多:

       请致电 010-64840808转6116或发邮件至market_dept@hirain.com(联系时请说明来自博客园平台)

posted @ 2023-05-10 11:23  经纬恒润  阅读(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