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服务的整车E/E架构(SOA)开发咨询服务

概述

面向服务的架构(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 SOA)是一种从 IT 领域引入到汽车行业的开发范式,作为一种先进的整车 E/E 架构开发模式,从一开始就受到国内外整车厂的高度关注。SOA 架构下将应用程序的不同功能单元通过服务(Service)联系起来,在功能升级的同时可保证整车软件架构的稳定性,可以提高业务组织敏捷性、减少企业研发维护成本。同时,SOA 架构下的服务具有可复用性特点,可通过服务重组的形式实现功能的快速迭代和升级,从而在减少整车研发周期的同时又可在量产之后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持续增值服务。

 

SOA 架构实施需要复杂的基础技术作为支撑,伴随着整车硬件资源的集中化、车载以太网等高速通信技术在车内的部署,SOA 在汽车上的应用成为可能。目前国内外 OEM 已经逐步展开 SOA 技术预研,部分一线 OEM 甚至已经启动 SOA 架构下的量产车型研发。SOA 架构作为整车 E/E 架构发展的新趋势,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为行业技术研究和市场布局的热点。

服务内容

经纬恒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电子电气架构解决方案,近年来,经纬恒润在国内积极开展整车 SOA 架构的技术研发和业务布局,参与多款 SOA 架构下量产车型的研发,积累了丰富的 SOA 架构设计经验。经纬恒润可为客户提供 SOA 架构设计开发咨询服务:

- SOA Feature 及场景定义

- 面向服务的功能需求分析

- 面向服务的功能方案设计

- 服务定义及服务接口设计

- 服务调用关系设计

- 服务部署方案设计

- 服务需求规范设计

- 面向服务的通信设计及数据库开发

- 服务接口测试

- 面向服务的通信测试

- 面向服务的系统测试

- SOA 方法论培训

 

图示  典型 SOA 架构开发流程
 

 

图示  典型 SOA 服务分层

服务优势

- 11 年以上电子电气架构开发经验

- 30 多个 OEM 整车 E/E 架构开发案例

- 100 人以上的专业架构开发团队

- 多款 SOA 架构量产车型开发案例

- 功能安全、信息安全、车载以太网等专业技术团队支撑

- 丰富的工程咨询服务经验

- 丰富的产品开发配套经验

posted @ 2022-04-26 10:05  经纬恒润  阅读(1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