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我的计划--向大牛出发

  2013年6月,我离开的我最爱的大学生活,来到了社会,参加了工作,成为了一名菜鸟程序员。工作半年了,感觉自己还是一名菜鸟,而且很菜很菜。我感觉自学能力比较差,经常遇到问题就问同事,而不是谷歌或者百度。我发现我现在的状况离我当初毕业时的目标越来越远了。毕业的时候希望经过几年的不断努力,能够成为一名技术大牛,能够有自己的小小工作,有自己的小团队,围绕着工作室来运转,跟着工作室一同进步,一同成长。但是,我发现我这种学习的状态,这种工作的状态远远跟我当时的想法是完全不一样的。现在下班后也很少学习,很少主动写写代码了。是客观的环境因素还是主观的原因呢?我很明确的知道这是主观原因,但是我发现我的毅力不够,我的恒心不够,我的坚持不够,我太菜了,太懒了。我发现没人监督我了,所以我急需要改变这种现状,急需要改变这种浑浑噩噩的生活。因此2014年我需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让我的2014年过的充实而且不断的进步,朝着自己梦想出发。

  2014年有几件事情我需要完成的(一年之计在于春):

  1、加紧熟悉公司的框架,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和工作效率,发现我当前的工作效率太低了,经常跟不上进度。

  2、更加认真细心的工作,检查自己写代码的正确性以及提高优化代码的能力(代码的美观性,提高代码的封装程度)

  3、对于经理(老大)交代的任务要按时完成,拜托在老大心目中新员工的印象,向老大证明他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是老大首先肯定了我

  4、对于工资希望能够长一些,因为自己现在是菜鸟程序员,工资自然也是程序员的最低工资了,目前这点工资还是够自己生活的,但是父母养育我们不容易,需要给他们回报,父母年纪大了,需要我们的照顾了,所以努力学习,涨工资。工资就是我们水平的体现。

 

  对于以上那些,只是大概的计划,所以要指定一些详细的行动计划才能实现上面的目标

  1、每天抽点时间学习英语(晚上8点左右)争取3月通过职称英语考试

  2、每天晚上看看代码,写写代码,坚持学习,先掌握.net最基础的网站编程,再了解框架

  3、争取2月完成化工网站的练习,了解一些分页、焦点图、站内搜索等 每天按计划完成一点点(利用业余时间)

  4、学习spring + nhibernate 框架 时间在做完化工网站之后

  5、减少在NBA比赛直播上的关注程度,将时间转移部分到学习当中

  6、周末不睡懒觉,周五晚上按时睡觉,不熬夜,周末上午看看书,看一些重点关注的比赛,下午不要呆在宿舍,出去运动,打打篮球,爬爬山,整天上班坐着也不是很好,加强身体锻炼。

  7、在学习的过程中坚持做笔记,好记星不如烂笔头,写一写学习心得(同时也能提高写作水平),坚持逛博客园,学习一些最近的东西,跟大家交流交流,不要让自己太OUT了

 

  嗯,好吧!就这些吧,文学水平太低,只能这么通俗了,就让这些成为我这一年的行动准则吧,为梦想出发!!!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posted @ 2014-01-03 00:14  爱篮球的程序猿  阅读(2367)  评论(2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