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gif 图片显示问题

 

      关于android显示gif图片网上有很多人都给出了解决方案。主要是两种,一种是使gif解码器在程序运行时解码gif,并将gif中帧提取并显示。还有一种就是预先用工具将gif帧打散成n张图,程序中切换加载来显示。两种方法都可以解决部分gif图片的显示问题。

      在实际应用中,遇到一些很奇怪的gif图片,有一些帧是非完整图片,这些帧需要在前一些帧基础上合并显示。对于这样的图片逐帧提取单独显示时就会有问题。比如图片中一只小鸟在树林中飞行,那呈现的效果就成了第一张显示出树林,然后显示空白背景中一只小鸟,如果没有处理好小鸟所在帧的宽高和帧坐标,那么显示出的小鸟可能会被拉伸填满imageview区。

 

      解决方案其实很简单,不能单张单张的呈现帧,要将帧连续起来,另外要将各帧的坐标及宽高信息全部提取并应用到帧的显示中。

 

      gif文件转成字节流后,7、8字节代表gif框宽,9、10字节代表gif框高。在图像数据块的1、2字节表示x坐标偏移,3、4字节表示y坐标偏移,5、6和7、8分别表示当前帧的宽和高

 

 

byte[] bytes = stream.toByteArray();
int width = bytes[8]<8|bytes[7];//gif框宽
int height = bytes[10]<8|bytes[9];//gif框高

 

 

 

      在呈现图片时,用叠加的方式来显示图片,图片绘制时根据容器矩形、gif矩形、帧矩形信息来计算在容器中的绘图区,就不会有问题了。另外记得帧转换成bmp时,颜色取argb,这样可以保留透明等效果。

      因为是公司项目代码不方便公开提供下载。

posted @ 2011-01-14 16:21  heros  阅读(605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