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衡嵌入式:Farewell, 我的写博故事2022

-- 题图:苏州荷塘月色

2022 年的最后一天,写个年终总结。困扰大家三年之久的新冠疫情终于在 12 月全面放开了,痞子衡暂时还没有阳,计划坚持到总决赛。对于 2023 年,痞子衡还是充满期待的,慢慢要恢复到 2019 年及之前的生活方式了(当然是要长期和各种毒株共存了)。

说回正题,今年一共写了 62 篇原创(昨天的一篇还没同步到下图 CSDN 创作历程上),产量相比去年和前年下滑不少,主要原因是遇到了创作瓶颈期,很多想写的内容差不多都已经写完了,需要发掘新主题,找到新方向。

从文章组成来看, 嵌入式半月刊 最多,今年出了 23 期(比原计划少了一期,目前累计已出到 69 期);其次是 i.MXRT微控制器知识 有 22 篇,本职工作会继续保持;再底下分别是 6 篇 嵌入式基础知识、5 篇 职场感悟、4 篇 MCUXpresso IDE教程、1 篇 MCX微控制器知识、1 篇 杂七杂八

2022 年,是痞子衡开通微信公众号的第六个年头,今年新增读者有所放缓(超过6000人),也进入瓶颈期了,不过自媒体本身趋势也已经从图文转到视频了。其他平台阅读统计数据如下:

博客园总阅读量 58 万,读者数 353,排名 1425
CSDN总阅读量 34 万,读者数 1045,排名 4112
知乎总阅读量 9.4 万,读者数 1699,排名 N/A
51CTO总阅读量 255.6 万,读者数 28,排名 N/A
掘金总阅读量 1.6 万,读者数 10,排名 N/A

2022 年,痞子衡也因为写作得到一些荣誉和线下机会,1 月初得知 入选了2021年度与非网(eefocus)星选创作者Top10,获得了实体荣誉证书。12 月初 被邀请做贸泽电子&与非网联合推出的《对话工程师》节目嘉宾 参与了录制;12 月中又 被邀请做科锐国际旗下数科同道主办的技术沙龙嘉宾 做了一场线下分享。

展望 2023 年,除了已有的一些文章主题外,痞子衡会继续如下四个主题方向上多发力,其中 MCX 微控制器方向是新增的,这是恩智浦推出的第一代 MCU 平台,有一些新东西值得折腾一下。

MCX微控制器NPU实践方向
RTOS实践应用方向
嵌入式GUI实践应用方向
视频编解码应用方向

当然 2023 年痞子衡也会把相当一部分重心放到视频号创作上,《芯海人生》工程师访谈系列争取多做几期,做得更有意思一点,特别是要关注女工程师群体。

最后还是那句话,在你的嵌入式世界里给痞子衡留个位置,让痞子衡陪你度过这平凡而又精彩的技术生涯。

欢迎订阅

文章会同时发布到我的 博客园主页CSDN主页知乎主页微信公众号 平台上。

微信搜索"痞子衡嵌入式"或者扫描下面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上第一时间看了哦。

posted @ 2022-12-31 11:39  痞子衡  阅读(2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