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荀子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1.  光标移动

        移动光标最常用的就是方向键,但是方向键每次只能把光标移动一个位置,可以说是一种相对低效的方式。下面介绍针对单词、行、代码块、整个文档等多种光标移动方式。
 

1.1 针对单词的移动

        将光标移动到整个单词前:
Ctrl + ←    # Windows
Option + ←  # Mac OS
        将光标移动到整个单词后:
Ctrl + →    # Windows
Option + →  # Mac OS
注:一直按着方向键,光标就不停地在一个一个的字符中移动;但是同时按住Ctrl键和方向键,那么光标就会以单词为单位在文档中移动。
 

1.2 针对一行的移动

    将光标移动到行首:
Home键     # Windows
Cmd + ←    # Mac OS
    将光标移动到行尾:
End键      # Windows
Cmd + →    # Mac OS

 

1.3 针对代码块的移动

很多编程语言都使用花括号将代码块包裹起来,比如 if、for 语句等,你很可能会希望通过一个快捷键,就能实现在代码块的始末快速跳转。
 
当你把光标放在花括号上时,只需按下如下命令,就可以在这对花括号之间跳转。
Ctrl + Shift + \    # Windows
Cmd + Shift + \     # Mac OS

1.4 针对文档行尾的移动

 
    将光标移动到文档第一行:
Ctrl + Home键    # Windows
Cmd  + ↑         # Mac OS
 
    将光标移动到文档最后一行:
Ctrl + End键    # Windows
Cmd  + ↓        # Mac OS

 2. 文本选择

        本文选择只需要在光标移动的命令基础上再按下Shift键即可,此时光标会移动,文本也会选择。
        如以下命令将选择光标以上所有内容
Ctrl + Shift + Home键

 

3. 删除操作

        比如你想把当前行中光标之前的文本全部删除,就可以先选中这段文本(Windows/Linux: Home + Shift,macOS: Cmd + Left + Shift ),然后再按删除键。不过对于频繁使用的删除操作,你肯定希望单次操作就可以完成任务,而不是重复地选择文本然后删除,那么你需要记住下面几个命令。
 
        假设你把光标放在第二行代码的中间位置,然后按下 Cmd 和 Backspace(MacOS上就是“fn + delete”的组合,Windows 上未绑定快捷键,可以打开命令面板运行“删除右侧所有内容”),就能够把第二行代码光标后(右侧)的字符全部删掉。
 

 4. 自定义快捷键

        VS Code 内置了很多的命令,但是并没有为每个命令都提供一个快捷键,毕竟快捷键的组合总是有限的。不过 VS Code 提供了快捷键的修改和自定义功能,这样你就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给自己常用的命令指定顺手的快捷键。
 
首先你可以打开命令面板(Ctrl + Shift + P或F1),搜索“打开键盘快捷方式(open keyboard shortcuts)”然后执行,这时你将看到相对应的界面。

 

 
然后通过搜索找到你希望修改快捷键的命令,双击,接下来你只要按下你期望的快捷键,最后按下回车键就可以了。
 
另外,你可以在搜索框内搜索你使用的快捷键,然后就可以看到这个快捷键当前对应的命令是哪个。如搜索Ctrl+W,则会显示该快捷键的作用为关闭窗口。
 
 
 
 
posted on 2019-05-19 23:33  hejunlin  阅读(8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