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1 20221415《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2022-2023-1 20221415《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作业信息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2022-2023-1-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2022-2023-1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第十五周作业)

一、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大半每周总结都是水过去的,我认为没有必要汇总作业链接了。

二、第一周提出的问题

第一周提出的问题大多没有什么意义,没有抓住学习的重点。加上对概论的忽视,很多问题也回答不上。这确实是值得我反思我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方式的一个现象。在之后的学习里应该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

三、加分/扣分 项目

加分:加分的项目似乎不多,学期初那段时间刚学C语言对其兴趣很大,在答疑区比较活跃,后面也因为各种事情忽略了。值得提的只有一次作业被娄老师表扬。
链接:https://www.cnblogs.com/he-zhan/p/16692667.html
二维码:

扣分:学期初时有一次师生关系的作业记错截止时间没有上交,学期中有一次搜索的作业看错题目写错了。

四、课程收获与不足

十五周下来,似乎也只有对C语言的收获较大,计算机科学概论这本书几乎没怎么看。
老实说,在本学期的学习过程中我对《计算机科学概论》这本书并不重视,有三点原因:一是认为期末补考,二是中间切换了老师讲C语言,三是我有一些急功近利的心态因此没有重视这本偏向理论的书花费精力在学C语言。这也导致我对博客不重视,除了最开始的几周,后面每周的学习总结都是水过去的。

五、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学习建议的话我认为在这篇博客里还是写的比较到位的。
链接:https://www.cnblogs.com/he-zhan/p/16770496.html
二维码:

六、问卷调查

  •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多长时间?
    • 在前半学期每周投入到本课程的学习时间是最多的一周每天估计四到五个小时是有的,后半学期则因为其他学科的考试压力而减少了投入的时间。再加上压力较大的工作,学习时间也就更少了。
  •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
    • 有,但不多。希望可以利用现在的时间好好学习。
  • 学习效果自己满意吗?
    • 其实不是很满意,诚然在学期内我通过了免修考试,但后面的学习过程并不是那么满意。我对算法的学习没有形成体系,只是自己一个劲的做题,没有整理,这也与我轻视博客有关系吧?我学会了什么,还有什么问题没有解决都不是很清楚。
  • 课程结束后会继续一周至少一篇博客吗?(如果能做到,毕业时我把你的 博客给你集结成一本书送给你作纪念)
    • 会的,经过一学期的学期我认为我应该利用博客这一形式去总结自己一周所学,或者一些关键的算法。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 写博客、提交代码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 感觉有时候老师做的事在同学中会引起攀比的心态?或许可以再多考虑一下吧。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 在学期初的时候让同学对本门课程有一个系统的了解,知道劲要用在哪里,这么说或许有些功利,但有个方向总是对的。
posted @ 2022-12-11 14:29  瞻鹤  阅读(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