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时器(黄登峰 201521123032)

•团队课程设计博客链接

团队博客链接

•个人负责模块或任务说明

1. 窗口布局

2. 开始暂停判断

3. 设置时间判断

4. 记录判断

•自己的代码提交记录截图

•自己负责模块或任务详细说明

1.窗口布局

设计窗口的布局,加入按钮,流设置水平间距、垂直间距,设置标题与窗口大小,并添加背景标签。右上角X使用system exit退出。

2.开始暂停判断

首先把i(分),j(秒),k(10毫秒),second(秒),milli(10毫秒)变成字符串形式,在以过时间里,10毫秒从-1记到99,到99后,k跳回-1,秒进1,同理秒到60时,j=0,分进1。如果输入总时间,那就开始倒计时,倒计时看second和milli,time的时间单位是10毫秒,若milli>0,就减,如果减到-1时,跳回99,并且已过时间里的k跳回1。以上是开始后,如果时间过完,自动暂停。

计时器

倒计时器

3.设置时间判断

从file6获取总时间,我们输入的总时间单位是秒,要换成单位是10毫秒进行运算。

4.记录判断

在面板区域输出i,j,k,记一条记录就num++

•课程设计感想

1.从确定任务到分工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在编写代码时在图形界面花费的时间比较多,因为不是很擅长,就问了很多同学。 2.在编写时因为分工合作的原因,有时改了一小部分,没有及时共享,导致出了些问题。 3.在图形界面布局时候,因为把面板布局设置为flow即从左到右排序,所以在设置窗口大小上花了点心思,所以一点开就是总时间,剩余时间为一行,已过时间为一行,按钮为一行,最后一行为输出文本框。 4.程序不是特别完善,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5.做了一次课程设计,又学习与重温到了很多知识。

posted @ 2017-06-21 10:55  小腿毛峰  阅读(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