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博客作业

1.你对网络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 信息化是国企的一个大趋势,目前正是红火的时候。
    - 网络是信息化必不可少的的基础和平台,随着信息化的进步,网络也必将水涨船高。
    - 我认为网络方向主要学的是交换机和路由器的机理,布线,配置,优化,网络拓扑结构,网络的各种协议,负载均衡,防火墙,会使用网络监控设备,精通linux,机房建设。
    - 网络专业毕业后,将成为安全工程师,而安全工程师我认为就是黑客(坏孩子),白帽子(好孩子)。他们游走在法律的边缘,或做着侠士的行为而不为人所知,或调皮捣蛋想整一个大新闻,更有甚者违法牟利。

2.你了解C语言吗?C语言有什么应用?

  • C语言是一种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
    • C语言是最基础的计算机语言,它就像是编程最基础的工具,学不好意味着学习地基将失去保护。
    • 它既具有高级语言的特点,又具有汇编语言的特点。
    • 它可以作为工作系统设计语言,编写系统应用程序,也可以作为应用程序设计语言,编写不依赖计算机硬件的应用程序。它的应用范围广泛,具备很强的数据处理能力,不仅仅是在软件开发上,而且各类科研都需要用到C语言,适于编写系统软件,三维,二维图形和动画。

3.你希望在这个专业中学到那些内容?

  • 我希望可以学会交换机和路由器的机理,布线,配置,优化,网络拓扑结构,网络的各种协议,负载均衡,防火墙,会使用网络监控设备,精通linux,机房建设。
  • 了解华为,华三,思科的设备,网络自动化管理,流量管控,异常处理,日志的分析,学会一定程度的读写编程基础。

4.和学长学姐交流,阅读学长学姐们大一课程总结,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每天的目标,不要一下子定太大,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将每个目标完成。
  • 学习上不可丧失兴趣,带着兴趣去学习,在快乐中享受知识的灌溉。
  • 游戏上不可丧失理智,勿着迷于娱乐,陷入游戏无法自拔。

5.我的第一个“Hello World”程序

posted @ 2019-09-03 23:58  控响  阅读(193)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