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__D  

  本例介绍Pinpoint使用教程

  Pinpoint安装部署参考:【APM】Pinpoint 安装部署(一)

查看应用调用关系拓扑图

    进入pintpoint-》选择应用-〉选择查看的时间周期,即可查看应用调用关系拓扑图,图文说明如下:

    

  通过上图,可以在左边看到应用的调用关系及调用次数,方便分析部署情况

  可以通过右边的响应时间分布图,可以分析用户每次访问时长,出现超时响应时及时处理。

查看应用单个节点调用情况

  点击右侧View Servers-》弹出框左侧选择对应节点-》中间部分显示此节点的调用情况

    

  通过上图,可以有针对性的对单节点的访问情况进行分析

分析部分调用请求情况

  在响应时间分布图中-》左键选择需求分析的请求-》弹出选择请求的列表页面-》在列表中选择一个请求-》下半部分显示此请求调用树信息

    

  弹出选中请求的列表页面

    

  通过此部分,可以对单个请求进行分析,查看请求在各个环节中的好事,以及出现异常的信息,方便开发及时定位问题点。下半部分的Server Map、Timeline、Mixed View都是帮助你分析此次请求情况。

查看应用单个节点服务器情况

  点击右侧Inspector-》弹出服务器情况界面-》选择需要查看的节点服务器

    

  通过界面分析,可以看到服务器的基本信息,及应用的内存使用情况。下半部分还有各种表,需要自己看情况使用。

    

 

posted on 2019-11-25 12:05  H__D  阅读(15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