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下C语言基础课第1次作业

1、翻阅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

1)大学和高中最大的不同是没有人天天看着你,请看大学理想的师生关系是?有何感想?

答:来到大学之前,我们经常用小树苗与园丁来描述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来衬托出老师教导学生的伟大。读了邹欣老师这篇文章之后我认为继续用小树苗与园丁来比喻大学生师生之间的关系就不太恰当了。我很赞同邹欣老师在这篇文章中用健身教练与健身学员来比喻大学生与大学老师之间的关系,这种类型的老师会给你布置好作业,会按照一定的评判标准来评判你的作业优秀就是优秀不好也就是不好,只要你认真完成作业了,你就可以通过老师的批判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长此以往的下去你的学习成绩的水平还有什么不能提高的呢?在大学期间我会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次作业,并在老师批改后认真思考自己的不足之处使自己可以变得更优秀。我也会慢慢转变自己的学习方式,学会自主学习。使自己变得更加独立。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答:这是我第一次在博客园中提交作业,还不特别了解。但是我认为评分标准挺合理的,作业完成的优秀的同学确实应该分数高一点没有按时交作业的同学确实应该为他们自己不交作业的行为负责得到应有的惩罚。我特别注意到了,如果有同学抄袭作业会被扣除双倍的分数。我认为这种办法很好,基本上杜绝了其中学生互相抄袭作业的可能,使那些不想完成作业的同学没有办法投机取巧也尊重了被抄袭的同学的劳动成果。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结合个人经历谈谈自己的感想。

答:我读了“大学生上课为什么一定要认真听讲?”让我知道了可以做到认真听讲也是一种能力,认真听讲确实听着好像谁都可以做到但是节节课都做到认真听讲很难,你现在连上课认真听讲都做不到那么以后在工作中你也很难做到,于是基本上你就变成了一个“废人”。

2、大学之前有过编程经历吗?掌握程度如何? 你觉得该怎么学好计算机专业?

答:由于我是黑龙江本省的学生,其实在报考的时候我都还不太了解咱们专业。我是因为家长的意愿报考的咱们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所以我对于编程一点基础都没有。但是既然我已经来到了咱们学校计算机专业我就会好好学习。毕竟谁也不是一开始就会的,我认为我一定可以学好计算机。我认为要学好计算机专业一定要勤加练习,可以按照教科书上的例子自己操作一下,等熟练以后可以自己尝试着改编。总之就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

3、我们的作业为何采用博客的形式,请看为什么你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写博客,谈下感想。

答:我认为用博客提交作业挺好的,这样我们不仅仅可以看见自己的作业。还可以看见其他人的作业。大家可以相互交流相互沟通。我认为让我们现在就开始写博客挺好的,博客可以记录我们不同阶段的问题,当别人在相同的阶段碰到相同的问题的时候也可以来参考你是怎么解决这一时期发生的这件事的。同理当我们遇见困惑的时候也可以参考别人的博客。而且在以后你也可以回顾你曾经都遇到了哪些困难。

posted @ 2018-11-17 11:00  关欣  阅读(15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