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

内容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任课教师博客主页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nwnu-daizh/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作业链接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nwnu-daizh/p/11435127.html

作业学习目标

 

  1. 了解课程上课方式及老师教学要求,掌握课程学习必要的软件工具;
  2. 理解JVMJREJDK等概念,学会下载、安装、测试JDK
  3. 掌握PATHCLASSPATH的系统变量作用并会设置;
  4. 掌握命令行编译并运行Java程序的步骤;
  5. 掌握Java Application 程序结构特点;
  6. 掌握JDK命令行方式下开发运行Java程序的步骤。
  7. 初步使用Elipse,学会编译、运行、调试简单的Java Application程序。

 

第一部分:课程学习平台注册账号:

 

平台名称

注册账号或者个人博客园地址

博客园:www.cnblogs.com

 

https://home.cnblogs.com/u/gwlg/

程序设计评测:https://pintia.cn/

 3148527731@qq.com

中国大学MOOC: https://www.icourse163.org/

 18893174791

以下回答是或否

是否加入课程班级博客群

 是

是否加入课程QQ讨论群

 是

第二部分:理论知识学习部分:

 第一章:

首先java不仅是一种程序设计语言,也是一个完整的程序设计平台。Java也是一种具有简单性、面向对象、分布式、健壮性、安全性、体系结构中立、可移植性、解释性、高性能、多线程、动态性的语言。Java applet:用户从Internet下载Java字节码,并在自己机器上运行,在网页中进行的Java程序称为applet

第二章:

首先是JDK的下载,还有Windows系统环境配置,最后是eclipse的安装。

Jdk的工具:
javac-编译器,将源程序转成字节码。编译器,将源程序转成字节码。
jar-打包工具,将相关的类文件打包成一一个文件。打包工具,将相关的类文件打包成一个文件。
java -运行编译后的java程序(. class后缀的)。
appletvi ewer:小程序浏览器,一种执行HTML文件上的文件上的Java小程序的Java浏览器。

Java源程序可以用各种Java集成开发环境中的源代码编辑器来编写也可以用文本编辑工具来编写。如果源文件中有多个类,那么只能有一个类是public类。

如果有一个类是public类,那么源文件的名字必须与这个类的名字完全相同。源程序文件的扩展名是.java如果源文件没有public类,那么源文件的名字只要和某个类名字相同并且扩展名是.java就可以了。

每行语句前面的行号是为了解释程序而附加的第一行语句import是用来加载已定义好的类或包以能够在本程序中使用

mooc课:1.0  关于人是What to do 而计算机是How to do 在编译时明确算法的步骤。

1.1解释程序是借助一个程序理解另一个程序。而编译程序是借助一个程序翻译另一个程序。

第三部分:实验部分:

 

1. 实验名称:实验一 Java程序设计环境

2.  实验目的:

1)掌握JDK的安装与配置;

2)掌握使用JDK开发Java程序的基本命令及步骤;

3)熟练运用Elipse集成开发环境开发java程序的基本步骤

 

4)掌握Java程序的基本语法。

 

3. 实验步骤与内容:

 

实验1 JDK的安装与配置

 

 

 

 

 

 

 

 

 

实验2下载教材示例程序包

 

实验3 命令行编译运行Welcome.java程序

 

 

 

实验4 JDK命令行开发HelloWorld!程序

 

 

 

实验5 下载安装Eclipse集成开发软件包

 

 

 

实验6 利用Eclipse开发程序输出九九乘法表

 

public class jiujiu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TODO Auto-generated method stub
		for(int i=1;i<=9;i++){
			for(int j=1;j<=i;j++){
				System.out.print(j+"*"+i+"="+(i*j)+"  ");
			}
			System.out.println();
		}
	}

}
 

  

 

 实验总结:在安装JDK和esclipse的时候出现了很多问题,通过助教和同学,理解了怎么使用和安装JDK以及esclipse。逐渐了解了这门课,以后也会不断的努力,学好这门课。

 

 

 

posted on 2019-09-02 17:36  201871010108-高文利  阅读(21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