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首先是因为自己想学跟做动画沾边的专业(动画专业因为某些原因没有选),觉得计算机和动画有点关联,就选了它,但是老实说自己喜欢手绘动画(人工画的),而不是靠电脑绘制出来的(总感觉哪里怪怪的),纵观当今世界的动画领域,电脑绘制的3D动画正在成为主流;第二是因为好奇,觉得计算机是个很不可思议的行业,那么多普通人看不懂的天花乱坠的代码学计算机的人一眼就能看懂,真的很神奇,现在已经过了一个学期,对计算机虽说只了解了一点皮毛,但还是挺喜欢的,可能以后会更难,所以绝不可以掉易轻心,一定要更认真对待;我个人觉得计算机不是我擅长的领域,但还是会想很努力地学好它;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根据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首先预习方面不太满意,开学前一段时间还算做得比较好,但之后尤其是期中过后就有些懈怠,所以很不满意,可能是被成绩打击的,但这不能成为理由,成绩差只能说明知识掌握不牢固,更要抓紧时间吗补回来,这是典型的虎头蛇尾;其次是没有做到对自己保持高标准要求,对于每一次博客作业没有很认真地完成,时间不够也不能成为理由,这是自己应当反省的,态度决定一切;对于自己不懂的问题也没有及时巩固,导致课后要花大量时间去解决,效率明显降低,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所学的知识如果没有马上回顾,便会忘得很快;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结合下学期《数据结构》,谈谈你打算做的改变。注意:改变方法要很具体的描述。没改变就写你目前学习方式。

课本要反复看,很多基础知识点都在课本上;

链表和文件的用法不是很熟悉,这对以后的数据结构学习会有影响,所以要尽量学会使用链表和文件;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心理学上将大学总结为两个任务:学习和生活,个人觉得学习的比重应占更多,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大学是一个人学习时段的黄金期,所以更应好好把握,分秒必争,我以为,不管学技术也好,艺术熏陶也好,或者是人际交流也好,总之一定要有一个自己擅长的领域;剩余的大学时光对自己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自己能好好把握这些时间,不负青春,不负天地;个人觉得计划也很重要,虽然没法每次都做到全部完成任务,但至少让自己觉得有事可做;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目前教学方式:预习作业课堂派+PTA练习实验+博客实验总结。包括一次项目作业。

个人觉得老师的教学方式蛮好的(PS:虽然有时会觉得作业有点多),但是正所谓要想拥有天堂般的力量就要有地狱般的历练(额,我不是说老师的教学方式很残酷啦,没这个意思啦),所以我们应该迎接挑战,克服自己身上的缺点(比如坚持做好预习,认真对待每一次博客和PTA作业等等),

就简单总结这些吧~

posted @ 2018-01-21 22:20  哟呵~  阅读(27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