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7 mysql启动失败--学会看错误日志

一、现象

mysql客户端连接时:

ERROR 2002 (HY000): 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tmp/mysql.sock' (2)

 

先说下,这个日志文件是什么东西:

 

我这边解决该问题,参考了:

https://www.cnblogs.com/super-lucky/p/superlucky.html

 

该博客,前面没帮助到太多,后面我也学会了去查看错误日志。

 

二、日志位置

linux下,一般是/var/log/mysqld.log,你最好用cat /etc/my.cnf查看一下。

 

当然了,在数据库客户端这里,也可以查询:

 

 

三、日志中一切都很清楚

日志上,看出,是不能打开/var/lib/mysql/mysql.sock.lock。

于是我ll看了下,

 

感觉可能是权限问题。于是我把其所属的用户和group改为了mysql。

chown mysql:mysql /var/lib/mysql/mysql.sock.lock 

 

然后,重新启动:

service mysqld start。

 

我这次启动前,把日志清了(vim进去后,:%d即可,然后wq保存退出),然后service mysqld start。

再次查看日志:

 

posted @ 2019-02-26 10:09  三国梦回  阅读(33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