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redis服务器执行的命令--类似于tomcat的local-access.log

一、问题由来

一般程序启动时会去拉必要的缓存存进去redis。

由于我们这边开发可直连开发和测试环境,有时候会发生,开发同学本地直连了测试环境,本地ide一启动,可能会导致重新覆盖了测试环境上的缓存。

被覆盖了,还找不到人,可能怀疑程序有问题。

这时候,就很希望可以看到redis-server接收到的命令的日志文件。

 

如果有的公司做了redis的代理,这个可以直接在代理层写访问日志即可;但我们目前没做这类,只好看看redis本身是否支持了。

 

二、解决办法

网上查询发现,可以使用redis-cli的monitor命令实现。

当然,这种只能针对能重现的情况了。不能直接查看历史记录。

以下是步骤:

 在本机windows的cmd里,切换到redis-cli的目录,执行:

redis-cli -h 192.168.19.97(redis服务器ip) monitor  > 97.txt

就会在同目录下看到以下文件:

 

试着查看下内容:

 

 可以看到,里面记录了时间,客户端ip及端口,命令等。

 

三、参考

https://blog.serverdensity.com/monitor-redis/

posted @ 2018-12-26 10:56  三国梦回  阅读(8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