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引擎:solr lucene

solr在lucene外边做了一层厚厚的封装,主要是为了简化二次开发,提供了一些成熟的解决方案。

Lucene是全文检索是对索引中Document的各field进行匹配,可返回document,得到查询的结果集。

Lucene更像是一个SDK。 有完整的API族以及对应的实现。你可以利用这些在自己的应用里实现高级查询(基于倒排索引技术的),Lucene对单机或者桌面应用很实用很方便。但是Lucene,需要开发者自己维护索引文件,在多机环境中备份同步索引文件很是麻烦。于是,就有了Solr。

而Solr是一个有HTTP接口的基于Lucene的查询服务器,封装了很多Lucene细节。

Elasticsearch同solr,都是已经开发完成的搜索服务器

Lucene 介绍 https://www.tiomg.org/blog?category=13ea0af8-5f27-4bce-8c83-ac14849b73aa

posted @ 2018-08-26 23:04  gloxing  阅读(2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