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Mac 如何找到PATH环境变量设置在哪里了?

Posted on 2023-05-16 10:53  蝈蝈俊  阅读(7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 判断是否在 PATH 中设置了某个目录?

打开一个新的终端窗口,然后使用以下命令来验证 PATH 变量中是否有?

echo $PATH

2、常见的配置文件

在 macOS 中,PATH 环境变量通常是在 Shell 配置文件中设置的。常见的 Shell 配置文件有 .bash_profile、.bashrc、.zshrc、.profile 等。

进入你的用户主目录,使用文本编辑器(如 nano、vi、vim 或其他编辑器)打开可能的 Shell 配置文件,比如 .bash_profile:

cd ~ 
nano .bash_profile

如果 .bash_profile 文件不存在,你可以尝试打开其他可能的文件,如 .bashrc、.zshrc、.profile。

3、找内容

在打开的文件中,查找包含类似下面这行代码的内容:

export PATH=/your/path:$PATH

或者是:

PATH=/your/path:$PATH

这行代码表示将 /your/path 添加到 PATH 变量中。
如果找到类似的代码行,你可以将其修改或注释掉,然后保存文件。

关闭终端应用程序并重新打开一个新的终端窗口,然后使用步骤 1 来验证下。 确保输出中不再包含你不想要的目录。

通过这些步骤,你应该能够找到并修改设置了 PATH 变量的文件。
请注意,这些文件的命名可能因使用的 Shell 不同而有所区别,所以你可能需要在不同的文件中查找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