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GOPROXY

Posted on 2021-02-23 08:25  蝈蝈俊  阅读(163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proxy 顾名思义就是代理服务器的意思。GOPROXY 是Go语言官方提供的一种通过中间代理商来为用户提供包下载服务的方式。要使用 GOPROXY 只需要设置环境变量 GOPROXY 即可。

目前公开的代理服务器的地址有:

goproxy.io;
goproxy.cn:(推荐)由国内的七牛云提供。

MacOS 或 Linux 下设置 GOPROXY 的命令为:

export GOPROXY=https://goproxy.cn

Go语言在 1.13 版本之后 GOPROXY 默认值为 https://proxy.golang.org , 在国内可能会存在下载慢或者无法访问的情况,所以十分建议大家将 GOPROXY 设置为国内的 goprox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