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Centos 7,8 生命周期

Posted on 2021-03-01 09:26  蝈蝈俊  阅读(27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CentOS 官方发文称 CentOS Stream 才是 CentOS 项目的未来,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将逐步把开发工作的重心从 CentOS Linux 往 CentOS Stream 转移。

随之而来的改变是原本拥有 10 年支持的 CentOS 8 将在2021年年底结束维护,为其接班的正是 CentOS Stream,CentOS Stream 作为 RHEL 的上游(开发)分支在 CentOS 8 结束维护后会继续更新。

CentOS Stream 是一个滚动更新的 Linux 发行版(目前看来也可以认为是 RHEL 的滚动发行版)。前文说到 CentOS Stream 定位是作为 RHEL 的上游分支,开发团队希望 CentOS Stream 早于 RHEL 使用新特性和新内核。

CentOS 向来有最稳定的发行版之称,原因是红帽发布 RHEL 稳定版后,由 RHEL 源码重新编译而成的 CentOS 才会接着发布,两个发行版具有 100% 的二进制兼容性,且背后有红帽强大的技术支持,因此在开发者群体中口碑非常高(对于开发者来说,相当于免费使用上了企业级的 RHEL)。

现在却是 CentOS Stream 先行,稳定之后再发布 RHEL,颇有让开发者充当测试团队的意味。

完整更新截止时间 安全更新(维护更新)截止时间
Centos 6 2017-05-10 2020-11-30
Centos 7 2020-08-06 2024-06-30
Centos 8 2021-12-31 2021-12-31

参考:

CentOS 7比起6的主要变化:

  • 内核 Linux 3.10.x-x
  • 编译器 GCC 4.8.2
  • /bin, /sbin, /lib, and /lib64 移到/usr下

CentOS6和CentOS7的区别(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