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grpc的数据包监控

Posted on 2015-06-05 16:34  蝈蝈俊  阅读(39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CommView是一个专门为网络管理员,安全专家,网络程序员,以及任何想要全面了解一台个人电脑或一个网段中的网络通信量的用户设计的强大的网络监控器和分析器,不过它支持Win系统。

我这里用的 CommView 是 http://www.xdowns.com/soft/1/3/2006/Soft_1146.html  下载的。

CommView 监控 localhost 的请求, 需要选择 Loopback 这个选项,如下图:

image

这是因为:如果你准备抓取一台机器到自己的报文,则这个报文将不会经过实际的网络适配器,即使报文是发往这台机器上的某个网络适配器地址。这也意味着当你抓包的时候是看不到报文的,如在含有指定目的地址的网络适配器上操作。而你只能在回环接口上抓包,如果存在这样一个接口并且允许抓包的情况下。

 

比如我们监控 grpc 的例子, 就可以监控到下面信息:

image

image 

 

 

不过遗憾的是 CommView 没有对 HTTP2的支持, 而 Wireshark 最新版本支持。所以我们通过 CommView 来抓包并保存到文件中,并在 Wireshark 中打开。

image

 

image

 

在 wireshark 中,我们 打开保存的 cap文件, 然后用 http2 来解码。

image

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一些 http2 的包。

 

 

 

 

image

参考:

https://wiki.wireshark.org/HTT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