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如何配置git走本地代理

Posted on 2024-01-16 09:49  蝈蝈俊  阅读(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配置 Git 以通过本地代理连接通常涉及修改 Git 的配置文件。以下是一个基本步骤指南:

打开终端:首先,打开命令行终端。

设置全局代理:使用 Git 配置命令来设置全局代理。你可以使用 HTTP 代理或 SOCKS 代理。例如:

对于 HTTP 代理:

git config --global http.proxy http://<用户名>:<密码>@<代理地址>:<端口>

# 比如:
git config --global http.proxy http://127.0.0.1:7890

对于 SOCKS 代理(如使用 SSH):

git config --global http.proxy 'socks5://<用户名>:<密码>@<代理地址>:<端口>'

请将 <用户名>、<密码>、<代理地址> 和 <端口> 替换为你的代理信息。

验证配置:执行以下命令以验证你的配置是否正确:

git config --global --get http.proxy

取消代理设置(如果需要):如果你想取消之前的代理设置,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git config --global --unset http.proxy

请注意,如果你的代理服务器不需要用户名和密码,你可以省略 <用户名>:<密码>@ 部分。

此外,如果你只想对特定仓库设置代理,可以在该仓库的目录中运行上述命令,但把 --global 参数去掉。这样就只会影响当前仓库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