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docker磁盘空间清理

Posted on 2024-01-09 15:00  蝈蝈俊  阅读(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docker运行一段时间后,它会一不小心占用太多磁盘,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及时清理。

查看Docker的磁盘使用情况

docker system df 命令提供了 Docker 对象(镜像、容器、本地卷和构建缓存)的磁盘使用概览。

% docker system df
TYPE            TOTAL     ACTIVE    SIZE      RECLAIMABLE
Images          6         3         5.918GB   5.689GB (96%)
Containers      138       0         21.13GB   21.13GB (100%)
Local Volumes   1         1         0B        0B
Build Cache     0         0         0B        0B

Images(镜像)

RECLAIMABLE:可以回收的空间量,即不被任何活跃容器使用的镜像所占的空间。

Containers(容器)

RECLAIMABLE:可以回收的空间量,通常指已停止的容器占用的空间。当容器停止后,除非手动删除,否则它们的文件系统仍占用空间。

清除停止的容器

当我们停止容器后,这些容器将保留在系统中,占据磁盘空间。如果这些容器不再需要,可以通过docker container prune命令清除停止的容器。

docker container prune

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