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前端?

  前端对我们的审美要求比较高,前端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说难是难在审美上,如果让一个审美不好的屌丝(比如我)来做前端的话,设计的界面一定会丑到爆!比如我的个人网站,嘻嘻,说不难是因为编写代码的难度不大。学习前端的逻辑就相当于背诵文言文,只要您肯努力,就一定会学得好前端,我靠尼玛.门槛也太低了。这其中也体现出了社会的不公?究竟是为什么?导致了颇有成就的中科院物理学博士后一个月的月薪只有5-8K,而仅仅一个做前端的程序员花很短的时间做出一个微信小程序,或者网站就会得到5-8k。而真正为我们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肯定是我们的物理学博士后。前端程序员的性质就和我餐厅里的主厨性质相似,虽然并没有什么技术难度,也对社会没有做出实质上的贡献,但是薪资却比较多,同样也是通过学习一样技能而获得的。因此做web前端的程序员和当一个餐厅里的主厨并没有实质上的区别。而且很多web前端程序员很多想去餐厅里当主厨。这也是个人内心十分鄙视web前端程序员的原因,但是我曾经又是个web前端程序员,这是不是相当矛盾呢?哈哈

  废话不多说,现在开始介绍如何学习前端。首先,你可以话较短的时间学习完html5语言,html5即是:超文本标记语言。是互联网当中最广泛流行的语言。你可以利用他来设计出网页的基本要素。我的同事,同学都可以在两天之内背诵完html5语言,我相信任何人都可以在两天之内背完,给大家推荐一个网站:www.w3school.com,如果你把上面的教程刷完并且全部亲自实践的话,就可以算精通html了。然后就可以开始CSS语言的学习了,这是一种被称为层叠样式表的东西,也是一种计算机语言。利用它可以进行网页的基本布局,以及一些动画的制作,希望你也可以在两天之内背完实践好。后面就是javascript语言了,这门语言比前面两门语言要稍微难些,但是难度并没有php语言大。主要也是靠背,它可以让你的网站变得可交互化。学完javascript的时间因人而异,毕竟要难一些了。比如在学习C++语言的时候,这是最难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有的人靠老师教,学习两年都还学不会,而有的人却能够依靠自学在两天之内全部学完并且精通,所以具体学完的时间也不好定论。

  后面您可以看看有关php,以及Mysql数据库的知识,这样就可以让你自己的技能更加丰富一些,不止于前端的知识,后台还是要接触一点的。这样以后说不定还可以去做做全债开发呢。然后您就要开始熟悉前端的相关框架了,比如现在最为流行的Bootstrap框架等,学完之后。找到工作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了。同时还应该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一旦出现了新的框架,很快自己也没能够学会。最好的是:能够自己写出一个框架,造福社会,改变世界。目前国内还没有这种有情怀的人出现,希望下一个流行的框架被发明创造出来时,会是我们中国人自己。

  

posted @ 2018-03-31 13:27  Geeksongs  阅读(5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Coded by Geeksongs on Linux

All rights reserved, no one is allowed to pirate or use the document for other purpo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