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系统】:LFM算法解析

基于矩阵的CF算法,一共有很多种,这里给大家解析一下,我们进行对用户对物品评分矩阵进行分解的原因是:我们可以对用户对物品评分矩阵进行分解,得到两个矩阵,一个矩阵是关于用户的,一个矩阵是关于物品的。这种情况下,用户矩阵的每一个用户自己都会对应着一个隐向量,每一个物品矩阵的物品也会有一个自己的有关自己的隐向量,而这些向量正好可以表示为用户自己,或者物品自己的一个特征,因此我们可以使用这些特征对用户或者物品进行聚类。常用的聚类算法有kmeans等等。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些矩阵分解算法的具体实现:

 

 

 

 

 

 

 

 

 

posted @ 2021-10-07 21:54  Geeksongs  阅读(4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Coded by Geeksongs on Linux

All rights reserved, no one is allowed to pirate or use the document for other purpo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