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年风雨路 苹果iMac电脑进化论

1998年起,在CEO乔布斯的带领下,苹果先后创造除了“软糖”iMac G3、“台灯”iMac G4和“像框”G5。iMac凭借其漂亮的外形和强大的性能,迅速赢得了消费者们的喜爱,甚至改变了整个人类社会的生存方式。

昨天在加州圣何塞剧院,苹果发布了新一代iMac一体机。若说这款新产品有何特别之处,非“薄”莫属。尽管机身最薄处仅有5mm,但硬件配置却一点也不含糊,照样让你热血沸腾。

下面,就请跟随小编,来探寻一下,iMac发展至今,都经历了些怎样的变化吧!

iMac G3

发布于1998年8月15日,G3独特的外形和柔和的色彩,对整个PC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它的规格包括15英寸CRT显示器和5GB硬盘驱动器。这款在当时售价1299美元的PC抛弃了3.5英寸的软盘,获得了USB标准。它也采用了233 MHz的IBM PowerPC在基本模型。随后不久后,一个吸入式模型。

iMac G4

iMac G4共有3种不同的配置,它的诞生,意味着苹果在中端台式机领域又达到了另一个高度,有媒体如此评价。

iMac G4的“向日葵”外观十分独特。低端配置售价为1299美元,700MHz G4 PowerPC处理器、128MB RAM、40GB硬盘、CD-RW驱动器;中端配置售价为1499美元,256 MB RAM、CD-RW/DVD-ROM COMBO光驱;高端配置售价为1799美元,800MHz G4处理器、256 MB RAM、60GB硬盘、CD-RW/DVD-R刻录机。

iMac G4是苹果历史上最重要的产品之一。

iMac G5

从G4到G5,苹果的iMac产品在设计上完成了一次蜕变。与G4相比,iMac G5的外形更加简洁,有人说它像是一款前尺寸的iPod,这种一体式设计一直被沿用至今。

发布于2005年3月,iMac G5分为17英寸和20英寸机型两种。它的配置包括1.6或1.8 GHz PowerPC G5 64位处理器、Serial ATA 硬盘、USB 2.0端口、视频输出端口和独立摆置在后方的电源按钮等。

iMac酷睿双核

2006年,苹果开始在所有产线产品中推广英特尔核心处理器。据苹果介绍,酷睿双核处理器能够明显改善iMac的性能,除此之前,外形设计、价格、功能都将延续G5的设计。

2007年,苹果刷新了iMac产线,搭载Core 2双核处理器的iMac发布,包括17英寸、20英寸和24英寸机型

iMac(铝外壳)

2007年的夏季发布会上,铝外壳iMac华丽登场。当时的媒体如此评价这款令人惊艳的产品:“金属铝和黑色边缘搭配的iMac,即适合摆放在家中,也适合安放在办公场所你的老板椅边”。

从铝外壳iMac起,苹果一体机的其实尺寸增长为20英寸,17英寸机型被取消。随后在2009年、2010年和2011年,以此为基础的酷睿i3、酷睿i5和酷睿i7处理器版iMac逐渐面世。

新一代iMac

昨天的加州发布会上,苹果再次更新了iMac产险,发布了该系列新品。

新的iMac电脑仍然采用一体式结构,不同的是,机身由金属和玻璃共同构成。与前几代产品相比,新一代iMac可谓将轻薄发挥到了极致。据介绍,iMac在最薄处仅有5mm,尽管后盖中心部位凸出,它仍可称为是最薄的一体式电脑。

新一代iMac配备至少8GB DDR3内存。21.5英寸iMac机型内存为16GB,而27英寸机型最高可达到32GB。

 

http://www.newhua.com/2012/1025/181174_2.shtml

 

posted @ 2015-03-21 14:43  codeTao  阅读(6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