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数据提交模式的分析探索-《教育行业核心数据流程管理平台》开发随笔

学生数据常见提交方式有以下几种方式:

方法1.通过第三方问卷星,平台批量采集学生的信息,然后通过问卷星的管理员后台,导出数据至Excel文件。此Excel的文件格式要符合《教育行业核心数据流程管理平台》管理平台的格式要求,然后,通过《教育行业核心数据流程管理平台》管理平台,再把此Excel数据导入到《教育行业核心数据流程管理平台》的数据库当中。

方法2.通过第三方问卷星平台,批量采集学生的信息,然后通过问卷星的后台的推送功能,把学生信息推送到《教育行业核心数据流程管理平台》的数据库当中。

方法3.通过第三方问卷星平台,批量采集学生的信息,然后通过《教育行业核心数据流程管理平台》管理后台的爬网功能,从问卷星的管理后台,爬取学生相关数据,再把此据写入到数据库当中。

方法4.通过《教育行业核心数据流程管理平台》管理后台,下载学生数据模板,然后把此模板通过微信、或企业微信群种,发起共享文档共同在线编辑(比如:腾讯共享文档、wps共享文档等)模式,收集学生信息。最后再把收集来得Excel数据,通过《教育行业核心数据流程管理平台》管理后台导入到数据库当中。

方法5.学生直接登陆《教育行业核心数据流程管理平台》,通过信息收集相关模块,直接录入自己的信息。

方法6:《教育行业核心数据流程管理平台》相关管理员,通过后台,逐一录入每个学生的信息。

上述方法的比较:

批量采集数据时,如果学生数量庞大,数据采集时间比较集中,优先推荐方法1。一般情况下,第三方平台比用户自己的平台的高峰抗压能力强。采用方法1时,要精心设计数据采集的项目,使其导出的数据格式最好符合《教育行业核心数据流程管理平台》导入数据的格式要求;否则,需要对导出的数据进行修订才行。

方法2需要付费购买问卷星的后台的推送功能,同时,接受方《教育行业核心数据流程管理平台》的api要和推送设置数据适应。

方法3属于高级技术,需要在《教育行业核心数据流程管理平台》的后台开发中,加入爬网功能,爬取的数据及结构要符合问卷星后台相关数据页面的特点,爬网要突破问卷星的登录验证限制或者反爬网等限制。这种开发成本最高。

方法4也属于推荐技术,管理员需要在《教育行业核心数据流程管理平台》的后台开下载响应的数据模板,然后发起共享。共享文档填充数据方式,在非技术人员当中十分流行。

方法5属于常规技术。如果《教育行业核心数据流程管理平台》已经自带学生信息提交模块,并且学生人数不是特别多,登录时间不是很集中,平台抗压能力也尚可,优先采用方法5。

方法6工作效率最低,一般适合少量学生的补录。

 

posted on 2022-08-18 11:11  格码拓普  阅读(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