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核心数据流程管理平台》的设计当中,《学生基本信息》管理模块是一个最基本的模块,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平台组成部分。它的设计好坏,直接关系到业务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以及工作质量。为此,我方对《学生基本信息》管理模块的结果排序功能进行了精心的、体贴入微的设计。提供了两种可选的排序模式:

  A、本地单页内重新排序:数据整体呈现也许是多页的,但当用户点击表格某列重新排序时,不需要重新访问服务端,只是重新对本地已显示的单页面内数据进行排序;  

  B、服务端多页内重新排序:当用户点击表格某列重新排序时,需要重新访问服务端,把所有可以访问的所有页面数据重新排序,然后重新加载到本地;

两者区别之处:  从流量角度讲,B占用网络带宽多;从使用者算法角度讲,B的算法似乎更容易理解。

两者相同之处:如果增加页大小到合适的数值后,多页数据会变成单页数据,AB的使用体验接近一致。

posted on 2022-08-17 18:35  格码拓普  阅读(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