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 get, post

http, get, post:

get后面跟参数长度,不是http协议决定的,而是由浏览器和服务器自定义的,浏览器限制大小一般在2k~8k,建议不要超过2K

1、首先即使有长度限制,也是限制的是整个 URI 长度,而不仅仅是你的参数值数据长度。

2、HTTP 协议从未规定 GET/POST 的请求长度限制是多少。

3、所谓的请求长度限制是由浏览器和 web 服务器决定和设置的,各种浏览器和 web 服务器的设定

均不一样,这依赖于各个浏览器厂家的规定或者可以根据 web 服务器的处理能力来设定。

 

1、多数浏览器对于POST采用两阶段发送数据的,先发送请求头,再发送请求体,即使参数再少再短,也会被分成两个步骤来发送(相对于GET),也就是第一步发送header数据,第二步再发送body部分。HTTP是应用层的协议,而在传输层有些情况TCP会出现两次连结的过程,HTTP协议本身不保存状态信息,一次请求一次响应。对于TCP而言,通信次数越多反而靠性越低,能在一次连结中传输完需要的消息是最可靠的,尽量使用GET请求来减少网络耗时。如果通信时间增加,这段时间客户端与服务器端一直保持连接状态,在服务器侧负载可能会增加,可靠性会下降。

Tips:关于这点你可以参考:Yahoo网站性能优化指南之服务器篇

http://segmentfault.com/a/1190000000353790

http://developer.yahoo.com/performance/rules.html

http://blogread.cn/it/article/6100?f=wb    YSLOW法则中,为什么yahoo推荐用GET代替POST

上面这篇文章介绍了 wireshark 抓包验证 post 两次发包,get 一次发包的全过程,推荐阅读。

2、GET请求能够被cache,GET请求能够被保存在浏览器的浏览历史里面(密码等重要数据GET提交,别人查看历史记录,就可以直接看到这些私密数据)POST不进行缓存。

3、GET参数是带在URL后面,传统IE中URL的最大可用长度为2048字符,其他浏览器对URL长度限制实现上有所不同。POST请求无长度限制(目前理论上是这样的)。

4、GET提交的数据大小,不同浏览器的限制不同,一般在2k-8K之间,POST提交数据比较大,大小靠服务器的设定值限制,而且某些数据只能用 POST 方法「携带」,比如 file。

5、全部用POST不是十分合理,最好先把请求按功能和场景分下类,对数据请求频繁,数据不敏感且数据量在普通浏览器最小限定的2k范围内,这样的情况使用GET。其他地方使用POST。

6、GET 的本质是「得」,而 POST 的本质是「给」。而且,GET 是「幂等」的,在这一点上,GET 被认为是「安全的」。但实际上 server 端也可以用作资源更新,但是这种用法违反了约定,容易造成 CSRF(跨站请求伪造)。

posted @ 2020-08-21 11:52  我是小菜鸟  阅读(1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