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衫有感

很荣幸获得了软件工程课程个人作业的小黄衫,在这感谢琛姐的教导和助教对我疑问的解答。

在课程开始时,琛姐说我们的作业分为个人作业和团队作业,我也在这门课程上第一次知道了小黄衫的存在,所以很感谢琛姐,感谢她在这一次次作业中让我知道我应该做什么我想要什么。
我也一直相信她的那句话“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对于个人作业,一开始对我来说,还是感觉压力挺大的,一个人做作业,作业要求也很多,作业内容实现起来还挺困难(对自己的能力没自信),但是个人作业很能锻炼人,能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的认识自己打磨自己,让我知道就算再怎么不行作业还是需要完成的,一步步激励着自己。

第一次个人作业————准备工作,主要是介绍自己,让自己开始进入到这门课程,开始为相关平台的使用做准备。
https://www.cnblogs.com/gaotian250/p/14511431.html

阅读任务————更多的是锻炼我们的思维方式,希望我们不是一味的去听,去直接接收老师说的,更多的是自己要有想法能将自己带入课程学习中。
https://www.cnblogs.com/gaotian250/p/14519738.html

第二次个人作业————编程作业,还记得当时看到这个作业要求时无比头痛的自己,想着这要求都这么多,做起来得多麻烦,在一遍一遍看了作业要求,也是逼着自己学去看去写,还算顺利的完成了作业。
觉得这次作业就是让我们捡起以前被我们遗忘了的知识和工具,告诉我们其实有一些很好的平台可以供我们使用,也提醒我们知识如果被遗忘了要及时补救。

https://www.cnblogs.com/gaotian250/p/14602773.html

第三次个人作业————案例分析,这个作业让我体验了很多软件,也让我知道有些网页版的工具其实也是有软件APP的,还挺神奇。
这应该是我自己最满意的一次作业了,感觉在前几次作业中累积到了一些之前没有的东西,在这次做作业的时候是完全不同的心境。
当然在去测评其他软件的时候,也让我自己知道了我之后想做的软件是怎样的,想要实现什么,当前我需要解决什么。

https://www.cnblogs.com/gaotian250/p/14632066.html

我对每次的个人作业发布以后我会一遍一遍的看要求不会一开始就着手去做,会把作业的要求理解清楚,会看作业要求里面附上的链接,学习一些方法,在想好自己怎么去做以后然后开始做,会在一个固定时间一次把作业写完,然后不断去核对自己的作业和作业要求还有什么差别,调整作业的格式,我也经常会在作业后面加上很多有趣的图片激励自己,同时告诉自己这周的个人作业按时完成啦!个人作业好像对我来说就是一个不断提醒自己要提升自己的工具,让我不甘落后,希望做到更好。

最后很感谢邹欣老师和周筠老师团队提供的小黄衫,感谢认可我的个人作业,会一直激励着我不断进步,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posted @ 2021-04-27 18:49  高田250  阅读(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