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9-2 阅读任务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omputer-science-class3-2018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omputer-science-class3-2018/homework/11817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理论知识,了解知识点
学号 20188486
构建之法第六章 6.1敏捷的流程简介
敏捷开发的原则 1.尽早并持续地交付有价值的软件以满足顾客需求
    7.可用的软件是衡量项目进展的主要指标

所以我的第一个问题是,如果去定义“有价值的软件”,有价值具体指什么,如何去定义解释这个有价值,是我们通常和别的同类型产品进行对比,能放大自身的优势,避开自身的弱势,做到“物超所值”吗?

第二个问题是,“可用软件”具体怎么去判定,一个软件是否可用呢,是不是需求不同的人对一个软件的认定是不一样的呢?
构建之法第七章7.2.3充分授权和信任

一开始看到这个小标题时就产生了问题,一个团队势必要有一个领导者,所以,文章中所说的“充分授权”具体到什么程度,然后每个人都能得到授权是不是对我处理的项目都有拍板权。
看到了文章的后面,通过“果冻”所提及的古代的例子,能够明白,其实一个团队成员就是要互相信任,相互支持才能实现效率最大化。
构建之法第七章7.2.5重视商业价值,提供渐进的价值
怎么衡量一个项目的成功?并不是最酷的技术,而是商业的成功。
对作为学生的我还是挺有冲击力的,毕竟现在的我什么也不用想,如果有项目也只是努力去完成,将成品上交以后,也没有再回头去看看成品,转而进入下一个项目。
问题是:如何保持对项目长久的“激情”呢?放大项目的商业价值?
看完六,七章
问题:具体如何去实现敏捷开发呢?是否在一些方面会因人而异呢?
因为专业知识并没有很牢靠,所以有些问题也可能只是作为好奇或者说是有点固定思维的提出,书本没办法一下子理解,
但是会找时间再熟读的,一下子就能理解这不是我这个菜鸡的水平。会好好努力的!

posted @ 2021-03-11 18:19  高田250  阅读(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