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不小心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这周没什么时间,一开始就在忙一些CefSharp的事情,Win10的研究就放了下来,CefSharp的资料挺少的,但好在是开源的,可以我们便宜的折腾。因为两个的内容都不多,我就合成一篇文章啦。

这还里还要吐嘈一下WinForm,也可能是WPF玩的年头长了,觉得WinForm真TNND的难用呀,弄几个定义的控件,相当之麻烦。

回归正文。

 

因为新版本中接口发生了变化,该文章只适用于39.0.0.1。

一、禁用右键菜单

禁用右键菜单其实是很容易的。主就要是实现一个接口 IMenuHandler,这个接口有一个 OnBeforeContextMenu的方法,我们在这里让返回一个false,右键菜单就消失了。

    internal class MenuHandler : IMenuHandler
    {
        public bool OnBeforeContextMenu(IWebBrowser browser, IContextMenuParams parameters)
        {
            return false;
        }
    }

再将这个对像的实例赋给ChromiumWebBrowser对象的MenuHandler属性上就OK啦。

var browser = new ChromiumWebBrowser(url);
browser.MenuHandler = new MenuHandler();

 

二、控制弹出窗口的方式

在CefSharp,如果打开一个网页,如果这网页要在新窗口开打,他真的会弹出一个新的窗口,但是这个窗口并不受我的们控制,比如,我们要强制在当前浏览器显示、我们要在一个TabControl的标签中显示,我们要一个自己风格的窗口。而且在WPF中,弹出的竟然是一个Form的窗口,WPF的同学是不是感到深深的内伤。

控制弹出窗口有到的接口:ILifeSpanHandler,

方法两个:OnBeforeCloseOnBeforePopup

控件弹出窗口主要是用到了 OnBeforePopup,它也有一个Boolean的返回值,当这个值为true的时候,CefSharp就不自己弹出窗口了,在这里,我们就可以偷偷的做自己的事情了。

    internal class LifeSpanHandler : ILifeSpanHandler
    {
        public void OnBeforeClose(IWebBrowser browser)
        {

        }

        public bool OnBeforePopup(IWebBrowser browser, string sourceUrl, string targetUrl, ref int x, ref int y, ref int width, ref int height)
        {
       //在这里,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哦
return true; } }

再将这个对像的实例赋给LifeSpanHandler属性上就OK啦。

var browser = new ChromiumWebBrowser(url);
browser.LifeSpanHandler = new LifeSpanHandler();

 注:在接口的这个方法触发时,并不在STA线程,如果要对UI有操作的话,要回到UI线程。

 

本文地址:http://www.cnblogs.com/gaoshang212/p/4551431.html 

posted on 2015-06-04 12:15  E不小心  阅读(12565)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