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学会解决VS生成配置问题

解决VS生成配置问题:指定如何VS生成解决方案中的特定项目,以及如何部署这些项目(如果已启用)。解决方案包含两种默认的VS生成配置:Debug(调试)和 Release(发布)。

使用“Configuration Manager(配置管理器)”对话框,您可以新建解决方案配置、删除配置或编辑现有配置。您也可以使用 SolutionConfiguration 对象通过编程方式来执行上述操作。下面的 VSMacro 示例说明了实现上述操作的方法。

VS解决方案上下文是显示在解决方案的“Configuration Manager(配置管理器)”对话框中的一行设置,即:Project(项目)、Project Configuration(项目配置)、Platform(平台)以及是否VS生成。SolutionContext 对象表示这一行属性值,SolutionContexts 集合包含该解决方案配置的所有行。

项目VS生成配置包括多组用于调试、VS生成、部署等的设置。这些配置设置列在“Project Property Pages(项目属性页)”对话框中。通过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用右键单击某个项目并选择“属性”,便可以查阅这些设置。可用的项目配置名称和平台名称显示在对话框顶部的下拉框中。

对话框中的“Common Properties(公共属性)”和“Configuration Properties(配置属性)”节点列出了您可以更改的、所有可用的项目VS生成配置的属性。例如,要查看或更改VS生成属性,可以单击“Configuration Properties(配置属性)”下的“Build(VS生成)”节点。更改设置并选择“确定”后,该特定配置名称和平台名称的设置便被保存下来。使用 Visual Studio .NET 自动化模型中的对象,您可以通过编程方式控制项目VS生成配置中的设置。

有关VS生成配置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创建VS生成配置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Default and Custom Builds(英文)。
使用 Visual Studio .NET 自动化模型,您可以通过编程方式执行解决方案和项目的VS生成。实现此功能的主要对象是 SolutionBuild 对象。使用此对象可以:

◆通过调用 SolutionBuild 对象的 Build 方法VS生成解决方案。
◆通过调用 BuildProject 方法在解决方案中VS生成特定项目。
◆通过调用 Debug 方法来启动解决方案的“调试”VS生成
◆通过调用 Deploy 方法来部署解决方案中的某些项目。
◆通过调用 Run 方法来执行指定的启动项目。

 

posted @ 2013-01-17 16:06  冷夜 - 网游编程技术  阅读(11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