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

官网下载地址:http://free-tex-packer.com/download/

 

一  合图操作流程

二 合图选项说明

 

一 合图操作流程

打开软件

 

拖拽图片到左侧

 

 

 点击右侧导出即可

 

 

二 合图选项说明

 

 

纹理名称:合图后的名字,例如纹理名称为"texture",则导出的文件名为texture.png、texutre.plist。

纹理格式:有png、jpg,一般选择png。

移除文件后缀:勾选和未勾选都没什么作用。

前置文件夹名称:勾选和未勾选都没什么作用。

导出base64:勾选和未勾选都没什么作用。

Tinify:使用tinypng压缩。压缩需要在线,访问非常慢,而且压缩后图片明显花了。

TinyPNG key:使用tinypng压缩功能需要去网站www.tinypng.com/developers申请,提交名称+邮箱后可以获得一个API key,每个月可以压缩500次,超过需要收费。

放大:一般选1。例如选2,图片导出后尺寸会变成原来的2倍。

滤镜:一般选none。例如选择grayscale,图片会变成黑白色。

格式:使用哪个引擎就选个哪个。例如cocos creator选择cocos2d。

保存路径:导出的合图文件存放地址。

 

 

宽:最大宽高,如果图片只有100x100,那么只会导出大小为100x100的图片,而不是2048x2048。

高:

固定尺寸:导出固定大小。

二次幂:按照2^2大小导出,例如999x999,导出会是1024x1024。

内边距:图片和图片之间距离,一般设置为1。

拉伸:0

允许旋转:不勾选

允许修剪:不勾选

修剪模式:trim,去掉图片透明区域

透明度阈值:0

相同检测:不勾选

打包:OptimalPacker最优,导出正方形。maxRectsBin导出长方形。

方法:根据打包方式选项会有不同,例如OptimalPacker时,只有Automatic自动。

 

tinyPng API

 

 

 

grayscale滤镜效果

 

切割功能,目前并没有将plist合图切开的选项。

 

posted on 2023-03-23 11:22  gamedaybyday  阅读(5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