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

七牛云

 

一 CDN

二 注册七牛云

三 创建域名

四 配置域名的CNAME

五 查看cdn使用情况

六 cdn缓存何时刷新

 

以前都是服务端去弄的,今天得空自己看看,主要是找个有免费额度的CDN试试。

百度cdn,第一条就是七牛云的广告。

 

一 CDN

就是把你网站的资源缓存到别的服务器上,用户访问的时候不是去访问你的原始网站,而是去访问离用户最近的缓存服务器,这样访问速度更快。

CDN的全称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即内容分发网络。

CDN是构建在现有网络基础之上的智能虚拟网络,依靠部署在各地的边缘服务器,通过中心平台的负载均衡、内容分发、调度等功能模块,

使用户就近获取所需内容,降低网络拥塞,提高用户访问响应速度和命中率。CDN的关键技术主要有内容存储和分发技术。

 

 

 

二 注册

登录七牛云网站注册,手机号+邮箱认证+人脸识别一套。

 

三  价格

CDN产品价格说明 

1 后付费价格

先用再付费,根据你使用的具体流量进行结算。

注册用户能获得免费额度10GB(仅限静态HTTP)。假如你是静态HTTP,使用了100GB,那么10GB免费,90GB按照0.24/GB计算,就是21.6元。

 

 

 

2 预付费价格

提前购买资源包,比后付费方式更便宜,例如一次性购买资源包1TB,如果用完了,再根据后付费价格进行计算超额的部分。

支持HTTP和HTTPS,如果使用了100GB,按照最贵的全时段价格就是21.6元,如果同时购买了全时段、日间、闲时,按优先级则价格会更低。

 

 

 

三 创建域名

1 域名配置

浏览快速入门,然后根据文档去创建域名。

加速域名:例如你的域名是www.abc.com,你可以加速域名填写cdn.abc.com

通信协议:HTTP,有免费额度。

 

 

2 源站配置

CDN回源流量费

什么是回源

选择IP地址,在源站上随便新建一个文件夹和一个index.html,如果能够访问,则显示"测试通过"。

例如在站点下有  100.10.188.118/Web/gamesky/index.html,点击"源站测试",能访问这个index.html则测试通过。

 

 

3 缓存配置

直接选择了推荐配置,然后点击右下角的创建。

 

 

 

4 验证域名归属权

创建域名完成后,会弹出验证页面,下载verification.html到你的域名下,然后点击验证,如果能访问到这个html,则验证通过。

 

 

 

四 配置域名的CNAME

如何配置域名的CNAME

验证verification.html后,会提示配置CNAME

 

 

 

 CNAME叫别名

例如 www.aaa.com 对应 IP 120.24.111.111,

那么增加CNAME

www.bbb.com -> www.aaa.com ->120.24.111.111

www.ccc.com -> www.aaa.com -> 120.24.111.111

你用别名bbb和ccc也能访问到最终IP120.24.111.111。

 

我的服务器是阿里云,进入到阿里云的域名管理,点击添加记录。

 

 

 

添加记录,记录值复制七牛云的CNAME值,主机记录cdn.abc.com

 

 

确认后等待一会,在命令行窗口输入 nsloopup cdn.abc.com 来查看是否配置成功,配置成功会有如下显示。

 

 

五 查看CDN使用情况

在浏览器访问你配置的域名cdn.abc.com后,可在七牛云后台查看用量统计、访问次数等等。

 

 

 六 源网站更新后,CDN何时更新

当源网站修改后,CDN缓存没有更新,是访问不到最新的修改的。

例如主页显示aaa,修改成了bbb,你访问cdn.abc.com主页显示的还是aaa。

缓存何时刷新到七牛云后台查看缓存配置

 

 在后台进行刷新预取,可以主动刷新单个文件或者文件夹。

例如你更新了网站某些内容,则在这里主动刷新一次。

 

 

 

 

 

 

 

 

 

posted on 2022-09-19 13:03  gamedaybyday  阅读(3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