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

 

网络

如何比较VMware NSX-V与NSX-T

NSX-V(适用于vSphere的NSX)仅适用于vSphere部署,其架构使得单个NSX-V管理器平台与单个VMware vCenter Server实例相关联。

但是NSX-V的一个主要限制是它只能用于vSphere而不能用于其他平台,客户不断要求可以与非vSphere平台集成的NSX版本。其实也是符合VMware的NSX Cloud多云战略,VMware推出了NSX-T,它是非基于vSphere的基础架构的NSX版本。此版本的NSX可以与其他hypervisor集成,例如KVM和应用程序框架,如Openshift,Docker和Pivotal。除了这些平台,您还可以将vSphere平台与NSX-T集成。

 

NSX-T(T是Transformers就是变形金刚的意思)旨在解决许多NSX-V未设计到的地方,例如多管理程序。NSX-T是一个多虚拟机管理程序感知SDN堆栈,可用于vSphere,KVM,OpenStack,Kubernetes和Docker。

为了配备新兴应用架构,VMware基于软件定义的网络连接(SDN)技术更新了NSX-T平台。

NSX-T是VMware 最初SDN产品(称为NSX)的升级,而NSX是在几年前收购Nicira后问世的。VMware公司表示,NSX-T将平台的功能扩展到了多虚拟化管理程序和多云环境。公司的文件也指出:“NSX-T是一个能够为ESXi、KVM、裸机、公有云和容器等众多计算节点提供网络和安全性虚拟化的平台”。

随着基于容器的工作负载和微服务等新替代方案成为主流,全新的NSX-T 2.1进一步深化了支持更多应用框架和架构的理念

 

 

 

 

容器

Getting started with VMware 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 (PKS) Part 3: NSX-T

 

posted @ 2019-10-12 18:39  JK00  阅读(2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