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fujiangfer的博客

黄师塔前江水东,春光懒困倚微风。 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
扩大
缩小

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作业基本信息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S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回首、立足、展望、导图>
其他参考文献 ...

目录:

  1. 回首过去
  2. 立足当下
  3. 展望未来
  4. 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1. 回首过去

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在我高考那两年,计算机非常热门,听说毕业好找工作,薪资也不错,我本身也对电脑充满了兴趣,然鹅在查志愿书的时候发现要去计算机有点悬,万一去不了就要调剂了,然后就报了软件工程。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当初对软件工程专业的想象是:每天敲着代码,能写出NB的程序或者人工智能(果然还是年轻)。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希望自己能顺利完成课程安排,再进行拓展活动,也有想加入各种部门组织做项目的falg。最终在惨淡的课程挂科威胁之下,沦为菜鸡。

2. 立足当下

个人简介
昵称 fujiangfer
头像
学校 福州大学
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专业 软件工程
生日 2000.3
兴趣爱好 游戏、小说、视频、音乐
掌握的编程语言 C、C++、Java、JavaScript、PHP
掌握的开发软件 VS、VSCode、Eclipse、MySql、WampServer、HBuilder X
掌握的技术框架 yii2.0
累计代码量 Σ(っ °Д °;)っ
开发过的最大项目简介 基于yii2.0的个人博客,进行了一些界面优化和功能添加
拥有的工程能力 简单需求分析与程序设计能力
成果和获奖经历 暂无

3. 展望未来

  • 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3个及以上的问题。

1.第5章提到了团队与流程,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团队模式?还是说团队模式的选择和一般的团队成员没有关系?

2.关于第5章提到的各种团队模式,我们应该如何在各种团队中找到自己对应的位置?

3.第13章提到了软件的测试以及各种解决方案,当软件发布之后,应该优先继续测试完善还是优先开发新功能?

  • 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前端开发相关

  • 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

希望通过软件工程课程学习到前端技术,锻炼团队合作能力,在团队中能找准自己的定位

4. 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

学习路线
学习路线

posted @ 2021-02-07 15:45  fujiangfer  阅读(6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