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fpga 高云gowin国产开发板GW2AR-18核心板fpga cpld测试板

1. 概述 

        国产FPGA是最近几年起来的产品,具有性价比高特点。而GOWIN属于国产FPGA成员,在服务和芯片都是比较大的优势,很多用户都用在LED控制,电机控制,PLC设备上,以及用于替换Lattice厂家中低端的芯片。

      GW2AR-18 开发板采用GW2AR-18-LV9EQ144器件,是属于晨曦系列。晨曦系列芯片具有低功耗,瞬时启动,高安全性,低成本,方便扩展等特点。板子扩张性容易,帮助用户快速进入国产FPGA。

      GW2AR-18-LV9EQ144器件,内置大容量64Mb SDRAM,对于LED屏体控制,伺服电机控制、传感器采集、图像采集、接口转换很合适。

 

      GW2AR-18 开发板 开发板采用全部引出IO,并且做了等长处理。

      GW2AR-18 开发板开发板内核电压和BANK VCCIO电压已经分离,电压可以从3.3,2.5,1.8,1.2V选择,方便客户扩展多种电平。户可以选择不同电压适配不同的IO口。其中每个VCCIO也是独立供电,无需转换芯片,提高接口速度、降低成本。

      GW2AR-18 开发板 开发板板载USB转串口,方便客户调试参数,

      GW2AR-18 开发板 开发板板载大容量128Mb Flash, SPI IO速度可以104MHz,可用于数据存储,FPGA配置功能。

 

2 . 特性

        GW2AR-18 开发板具有以下特性:

       1). 主芯片:GW2AR-LV18EQ144C8/I7。

       2). 内置 64Mb 大容量 32 位 SDRAM 缓存。 

       3). 内核,4个BANK VCCIO独立电源。

       4).VCCIO电源多个选择,1.2、1.8V、2.5V、3.3V ,无需电平转换芯片,最大化IO速度。

       5).全部IO引脚引出,并在引脚座标记,方便操作识别

       6).全部IO做等长处理,芯片时序保证。

       7).芯片内置晶振,也可以分频。

       8). 板载晶振50M,宽电压支持1.8-3.3V。

       9).4个LED,2个按键。

     10).板载USB串口,方便调试参数和命令。

     11).板载高速128M SPI FLASH,高速104MHz,可以配置。

     12).DC5.2mm电源接口,结实耐用。

     13).低功耗,USB转DC 5V供电。

3. 文档

 

GW2AR-18 开发板开发包包含如下资料:

1).芯片资料

2).开发板手册

3).开发软件

4).实例工程

4. 配套板

 

    1) 配套的HDMI  输出SII9022A模块

     

  

 

   2) 配套的HDMI  输入SII9293C模块

    

   3) 配套的RGMII千兆以太网 RTL8211FD模块

 

     

   4) 配套的MIPI CSI模块IMX219

     

 

      

5. 开发软件

        开发软件使用GOWIN FPGA Designer。

 

  license是免费的,但由于软件许可是绑定MAC地址,所以license许可,请在http://www.gowinsemi.com.cn/faq_view.aspx官网页面申请就可以,必须要有公司名称和个人电话号码,以及个人电脑网卡MAC地址。

 

posted on 2023-10-27 17:33  szfpga  阅读(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