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fpga Lattice高速下载器HW-USBN-2B 常见问题解答

 

 

.产品特点

   

    1). 支持windows7,Windows10 操作系统,两个操作系统非常稳定不断线。

    2). 支持JTAG 模式,速度快,最高30Mb/s,调试serdes core,不会像hw-usbn-2a出现错误。如这种错误 Error: failed to set cable por(cable:USBport:EzUSB-0 error:-1)

    3). 上一代的HW-USB-2A,快10倍速

    4). 支持spi模式烧录,能操作ice40 ,crosslink芯片烧录。支持外部Flash烧录。

    5). 支持i2c编程,能烧录crosslink,machxo2,machxo3芯片。i2c通道在FTUSB-1。

    6). 超宽的电压,电压范围是1.0-5.5V,常用电压有1.2V,1.8V,2.5V,3.3V,5V。I2C电压也支持1.5V-5V电压。

 

    7). 烧录器有输出5V给设备,能驱动少于500mA的设备。

    8). 支持高阻状态,支持热插拔。

    9). 三重防护,产品长久寿命。

 

常见问题解答

A). 找不到设备怎么办?

先确认下载器是否被系统识别,正常情况下在设备管理器是两个 USB Serial 名称。然后 Dectect Cable,确保在 A 通道上操作。再次 Scan 扫描到芯片,如果出现黄色提示,先手动 选择点击芯片,选择好下载文件,选择保存工程就可以。 老的芯片或者布线太长的芯片,TCK 降速测试,设定 TCK Divider 为 3 以上,再测试。 注意:请不要在 Lattice 自带 FT2232HL 的开发板烧录芯片,会有冲突。

 

B)下载器中的 VCC 是什么,烧录器是否要连接

下载器是属于在线烧录器,需要目标板支持,不支持脱机单芯片烧录。VCC 是下载器的 JTAG 的端口参考电压,因为芯片 JTAG 端口电压可以从 1.2V 到 5V 电压,所以必须跟目标板 子芯片 JTAG 的电路参考电压一致,这样才能保证烧录。在 JTAG、SPI、I2C,三种模式都要 确保 VCC,GND 连接正常。下载器状态灯是黄色显示。

 

C) I2C 烧录怎么链接? I2C 链接,需要链接 SCL,SDA,VCC,GND。而且要确保烧录芯片是 SCL,SDA 上拉电阻。而 且芯片需空白芯片或者擦除干净芯片,否则 I2C 功能不能用。JTAG 擦除干净后,请重新上电 一次,确保芯片处于开放 I2C 接口。

 

 

D) Crosslink,Ice40 芯片怎么链接 烧录器名称 芯片引脚名称

VCC <------------>芯片 VCCIO-0 电压

TDO <------------>SPI-MISO

TCK <------------>SPI-SCK

TRST <------------>CRESET-B

ISPEN <------------>SPI-SS

TDI <------------>SPI-MOSI

GND <------------>电源 GND

只支持在板芯片烧录,请确保芯片电路正常供电,SPI-SS 上拉,CRESET-B 上拉。如果线 缆插错,请务必断电后更换,再上电检测。因为 Crosslink 上电过程特殊。详见芯片资料.

posted on 2023-10-25 10:31  szfpga  阅读(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