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怎么计算sdram的工作频率(de2-115开发板)

看了http://www.cnblogs.com/oomusou/archive/2009/02/10/sdram_bandwidth.html 真无双的文章。

但因为台湾的术语不太容易听懂,所以我自己说了自己的计算方法。

de2-115有两个并在一起的sdram的,读写操作注意的是

a.写入数据的频率,写入的数据位数

b.读取的数据的频率,读取的位数

c.sdram的操作的位数

 

1)TV—>VGA,使用1个sdram 16位

      tv读取的数据是25MHz,8bit数据,实际我们要存取的时候要求16位存取,所以时间为12.5Mhz*16bit。

      而vga我使用的是800*600@60Hz,根据VESA视频标准协议,查到是40MHz*24,由于24bit的数据是根据16位插值过来的,不会直接从sdram读取,所以写成40MHz*16bit。

   如果使用乒乓操作,使用两个sdram,不同总线情况下,则单个16位sdram的频率可以计算为40+12.5=52.5Mhz就满足了要求。

   但是只有一个sdram,16bit,读写不可能同时进行,所以频率要乘以2,等于105Mhz,当然你要高于该时间,sdram还得自己刷新。这个就像你一个人做饭,总得先切菜,然后炒菜。时间是切菜和炒菜的时间总和,但是两个人,则可以省略一半的时间。

2)TV->VGA,使用2个sdram 32位

上述1已经说明,必须转换同样的位数。如果两个sdram工作,位数为32位,也就是说sdram的时间省去一半,所以时间等于40+12.5M=52.5Mhz就满足了要求。

posted on 2012-07-30 22:38  szfpga  阅读(83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