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对 VS Code 黑宝书的推荐序!VS Code 月活用户已达 1200 万!

前不久,首本 VS Code 中文书终于问世了!

在本书出版之前,我很高兴能邀请到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 Julia Liuson 为本书写推荐序!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 Julia 所写的推荐序的完整内容:

Visual Studio Code 已经迎来了5周年的诞辰!在2015年4月29日的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宣布推出 Visual Studio Code。自从 Visual Studio Code 第一个公开预览版本发布以来,这个轻量级的编辑器已经吸引了全球数以百万计的开发者。在很短的时间内,Visual Studio Code在全球范围内成了开发者们最喜爱的开发工具。如今,Visual Studio Code已经有了超过1200万的月活用户,并且保持着持续增长的趋势。
从公司创立之初,微软就有为开发者服务的基因。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开发的第一款产品,就是运行在Altair计算机上的BASIC语言。历经数十年,微软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开发者与开发团队打造最优秀和最具生产力的开发工具。微软的使命和愿景是帮助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成就不凡。为了达成这一使命,我们希望助力全球每一位开发者,用先进的工具与平台帮助创新者去实现他们的创意,改变世界。
回想 2015 年,我们非常幸运,因为有Erich Gamma来带领Visual Studio Code的开发团队。Erich 是经典书《设计模式:可复用面向对象软件的基础》的作者之一。在加盟微软之前,他领导开发了Eclipse平台上的Java Development Tools(JDT)项目。有Erich和微软Visual Studio领导层之间的强强联手,我们的团队对开发者的需求有了深度的了解。同时,从Visual Studio和Eclipse数十年的开发经验中,我们提炼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与教训。
打造Visual Studio Code的开发团队不仅实力顶尖,还应用了现代化的开发模式。Visual Studio Code基于开源且跨平台的理念,按照每月发布的节奏来快速迭代产品开发,并且提供每日发布的Insider渠道。它拥有上万个插件,生态极为活跃和丰富。
更重要的是,Visual Studio Code是我们践行微软“顾客至上”文化的一个最佳榜样。Erich很好地拥护了“开发团队与用户零距离”的格言。整个Visual Studio Code开发团队持续地与用户沟通,基于他们的反馈来改进产品,并与社区紧密合作,在GitHub上建立了月度工作项目。
通过韩骏的这本书,我希望读者能学到更多Visual Studio Code的使用技巧。我们很乐意看到Visual Studio Code能继续成为你工作与生活的一部分,也希望本书能帮助有意愿学习编程的人成就不凡。
Happy Coding!

—— 微软开发平台事业部 全球资深副总裁 潘正磊(Julia Liuson)

从 Julia 的推荐序中,我们了解到了一个重要信息:VS Code 的月活跃用户已经达到了 1200 万。要知道,在 2017 年,这个数字还只是 260 万。可见 VS Code 用户的增长速度惊人!

此外,我们也学习到了 VS Code 之所以能成功的重要因素:

  • 开源且跨平台
  • 快速迭代产品开发
  • 每日发布的 Insider 渠道
  • 顾客至上
  • 开发团队与用户零距离
  • 与社区紧密合作

以上这些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宝贵经验。如果在你的项目中也能运用到,相信你已经迈开了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Visual Studio Code 权威指南》是首本 VS Code 的中文书。我希望能通过这本 VS Code 黑宝书,带你一起深入浅出 Visual Studio Code!

posted @ 2020-07-06 19:47  formulahendry  阅读(78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