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VS Code 五岁了。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今天,VS Code 迎来了 5 岁的生日。

回想起 VS Code 发布的那一天,仿佛还在昨天。

回顾 VS Code 这五年的发展,总是能给我们开发者带了无限的惊喜。

  • 2015 年4 月 29 日,在微软 Build 2015 大会上,微软发布了 Visual Studio Code 第一个预览版本。
  • 2015 年 11月 18 日,微软的 Visual Studio Code 团队将Visual Studio Code在GitHub上开源,并采用MIT许可证,同时宣布将支持扩展功能。
  • 2016 年 4月 14 日,Visual Studio Code 正式版发布,版本号为1.0.0。
  • 2017 年 11月 15 日,在微软 Connect(); 2017 大会上,微软宣布 Visual Studio Code 的月活跃用户达到了260 万。
  • 2018 年 5月 7 日,在微软 Build 2018 大会上,微软发布了 Visual Studio Live Share 插件,使得开发者可以在Visual Studio Code 或者 Visual Studio IDE 中进行实时的协同开发和调试。
  • 2018 年 9月 10 日,微软发布了 GitHub Pull Requests 插件,使得开发者可以在 Visual Studio Code 轻松 review 和管理 GitHub pull requests。这也是微软在收购 GitHub 后,Visual Studio Code团队和 GitHub 团队一次非常良好的合作。
  • 2019 年 5月 2 日,在 PyCon 2019大会上,微软发布了 VS Code Remote Development,可以帮助开发者在容器,物理或虚拟机,以及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WSL) 中实现无缝的远程开发。
  • 2019 年11 月 4 日,在微软 Ignite 2019 大会上,,微软正式发布了 Visual Studio Online,一个由云服务支撑的开发环境。除了支持通过浏览器连接到Visual Studio Online 云开发环境,也支持 Visual Studio Code 和 Visual Studio。

回想我这几年来的成长,也与 VS Code 密切相关。从码农、到做产品、到布道师、再到构建社区,我与 VS Code 共同成长。

码农

曾经我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 CRUD Boy,可能就是大家所说的码农吧。直到那一天,我遇见了 VS Code,改变由此开始。

做产品

打造一款 VS Code 插件主要包括四个阶段:设计、实现、推广和维护。作为一个开发者,我们往往会把大多数的时间放在实现上(也就是编写代码),但韩老师认为一个好的产品是万万离不开设计、推广和维护这三个方面的。也正是因为意识到了设计、推广和维护的重要性,韩老师才能打造出超过一千万下载量的 Code Runner 插件。如果你 100% 的时间都只是花在编写代码上,那你真的只是码农了,你的产品是没有灵魂的。

布道师

鲁迅先生为什么要弃医从文?

就算我开足马力,也只是写了 20 多个 VS Code 插件。如果我能把 VS Code 传播给更多的开发者,就算只吸引 1000 个开发者,一人写一个 VS Code 插件,那也是 1000 个插件。广大开发者的力量是无比强大的!

当然,我不是弃码从文,我是边码边文。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 PyCon、JS Conf、.NET Conf、COSCon、Microsoft Tech Summit、Google Developer Group、GitHub 官方见面会、VS Code Day 等大会上,你都能看到韩老师的身影。除了 PHPCon,我可能都参加了呢~

构建社区

到如今,我不只是一个人,我们是数以百万计的 VS Code 爱好者,我们是一个社区,一起打造 VS Code 中文社区

 

感谢 VS Code 给我们开发者带来了无限的精彩。相信未来 VS Code 会更好!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 VS Code

我是韩老师,我为 VS Code 带眼。

 

更多最新的 VS Code 热门文章、使用技巧、插件推荐、插件开发攻略等,请关注“玩转VS Code”公众号!

posted @ 2020-04-29 08:00  formulahendry  阅读(3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