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终总结:10场演讲、内推20人、公众号2万粉丝、Code Runner 1000万下载

2019年是值得记录的一年,成长许多,也收获许多。
做了 10 场大会的技术演讲,成功内推 20 人拿到微软 Offer,知乎 Live 2000 听众,公众号 2 万粉丝,GitHub 2万 star,Code Runner 突破 1000 万下载量,成立了 VS Code 中文社区。

10 场演讲

2018 年,只有在 Microsoft Tech Summit 上做过一场大型的公开演讲。而 2019 年却一发不可收拾,不算公司内部的演讲,公开的演讲已经有 10 场了。
我还开玩笑地说:除了 PHPCon,我可能都参加了呢~
唯一可惜的是,由于今年实在太忙,我参加的大会都是在上海的。婉拒了深圳、成都和杭州的几场技术大会的分享,希望明年有更多时间能去到其他城市与大家见面。

内推 20 人

2019 年正值微软中国扩招,于是也帮忙开始做内推。特别是帮自己所在的 Visual Studio China 组推荐了不少人。
一共收到 600 多份简历,推了 200 多人,最后有 20 人成功拿到微软的 Offer。
对于内推的候选人,我将全程 follow up,从职位 match,到面试建议与准备,再到面试流程,再到入职,以及大大小小各类事务(比如班车,未来园区的地铁线路规划的信息,周围的租房、学区房等等)。如果大家想试试微软的机会,也欢迎找我~
之前写的这篇面经也帮助到许多人~

知乎 Live 2000 听众

知乎 Live 是我一次新的尝试。之前做的 VS Code 相关的线下技术分享,由于时间限制,很多东西不能讲全。今年尝试了知乎 Live,通过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希望把更多 VS Code 的内容分享给大家。带领大家快速玩转 VS Code!

VS Code 从入门到进阶

公众号 2 万粉丝

2019 年年初开始建立了“玩转VS Code”微信公众号。公众号除了包含编程开发、业界资讯等干货外,还希望能和大家分享一下 VS Code 使用和开发的一些经验,主要希望提供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 VS Code 快速入门
  • VS Code 使用技巧
  • VS Code 插件推荐
  • VS Code 插件开发
运营不到一年的时间,关注者已经突破了 20000!

GitHub 2万 star

是的,就是我!嘿嘿~
 

Code Runner 突破 1000 万下载量

记得三年多前,韩老师那时还在写 PHP(是的,没错!在微软写 PHP),同时需要写 Python 和 Node.js 。所以在那时,支持多种语言的 VS Code 已经是笔者的主力编辑器了。唯一不足的是,韩老师希望在 VS Code 里,能有一种快捷的方式来运行各类的代码,甚至是代码片段。正是因为这个来自于自身的需求,韩老师开发了 📦 Code Runner插件
时至今日,Code Runner 已经有了超过 1000 万的下载量了!开心!!!

成立了 VS Code 中文社区

从毕业到现在,完成了从撸代码,到做产品,然后到布道师,再到构建社区的成长。
  1. 撸代码:毕业之初,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 CRUD 小码农。
  2. 做产品:接触了 VS Code,开始自己设计、开发、推广、维护 VS Code 插件。不只是 Developer,也是 PM、Marketing、Data Scientist。
  3. 布道师: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不只是开发插件,还把 VS Code 的经验在各类技术大会上分享给大家。
  4. 构建社区:到如今,不只是一个人,我们是一个社区,一起打造 VS Code 中文社区!

展望

2019 年,是成长与收获的一年。2020 年,希望会更好!



posted @ 2019-12-19 08:40  formulahendry  阅读(42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