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随笔

1、回顾一下你对研究生生活的畅想:当初你是为何做出选择读研/读博决定的?

大三上找实习的时候,面试华为被拒,发现自己对于工作的准备不够充分。同时意识到自己缺乏个人的核心竞争力,决定读研,给自己一次全新的机会制定目标,规划职业方向,提升竞争力。

将来你会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从事的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毕业目标:进大厂研究院从事与cv相关岗位的工作

2、研一/博一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你觉得自己距离一名合格的科研人员,技能上还有哪些差距?

学术能力、算法能力、idea能力都有很大差距。

3、现在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BAT名企求职、考公、考博、出国,不同的选择有不同的努力方向。你的选择是什么?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接下来一年的规划是什么?

BAT名企求职。接下来一年规划:

前期熟悉cv的基本算法与原理,多读论文,了解行业cv最新进展;

中期准备多打比赛;

后期可以的话着手写论文;

4、针对上述问题(2)、(3),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 希望能够学到怎样的技能及知识?

通过这门课希望自己能学到新的算法与思想,学完希望自己能够运用所学算法解决偏实际一点的问题。同时希望能够学习到一些优秀的论文。

posted @ 2020-07-16 17:29  __justry  阅读(2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