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E MAP和贝叶斯公式理解

贝叶斯法则通俗解释

通常,事件A在事件B(发生)的条件下的概率,与事件B在事件A的条件下的概率是不一样的;然而,这两者是有确定的关系,贝叶斯法则就是这种关系的陈述。

贝叶斯公式

贝叶斯定理由英国数学家贝叶斯发展,用来描述两个条件概率之间的关系,比如P(A|B)和P(B|A)。按照乘法法则,可以立刻导出:\(P(A\cap B)=P(A) \times P(B \mid A) = P(B) \times P(A \mid B)\)。如上公式也可变形为:\(P(A \mid B)=P(B \mid A) \times P(A)/P(B)\)

参考

  1. http://www.gaosan.com/gaokao/262473.html
  2. 详解最大似然估计(MLE)、最大后验概率估计(MAP),以及贝叶斯公式的理解
  3. 怎么简单理解贝叶斯公式?
posted @ 2022-02-11 11:23  采男孩的小蘑菇  阅读(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