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 WakaTime 统计你写代码的时长

WakaTime 是一个可以统计你在不同语言、项目上写代码时长的工具。它支持多种 IDE、编辑器。

它只在你敲键盘时统计,因此得到的是写代码的时间。另外它会根据你打开的文件夹来判断你在哪个项目上。

VS Code

在插件页面(⇧⌘X)查找WakaTime,并 Install 就安装好了。

配置

打开 https://wakatime.com 注册一个账号,然后在 设置页面 复制自己的 Secret API Key。

在 VS Code 中通过⇧⌘P 打开主命令框,键入WakaTime API Key,然后粘贴上 API Key 就设置好了。

Chrome 插件

下载插件: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wakatime/jnbbnacmeggbgdjgaoojpmhdlkkpblgi

安装好后,登录 Wakatime 即可。

终端(zsh)

首先执行

sudo pip install wakatime

然后执行

cd ~/.oh-my-zsh/custom/plugins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sobolevn/wakatime-zsh-plugin.git wakatime

确保在 ~/.wakatime.cfg 中有 API Key,如果配置了VS Code,那么这个配置文件就不用手动配置了。

打开新的终端,统计就开始生效了。

查看报表

dashboard 页面可以看到自己过去 7 天在不同编辑器、语言上花的时间,每天写代码的时间有多少。

排行榜

LeaderBoards 页面上可以看到大家的代码时长排行榜,如果想参与进去,需要在个人设置页面开启。

隐私

注意 WakaTime 会统计在每个文件上的时长,如果涉及隐私,可以在配置文件(~/.wakatime.cfg)中添加规则进行排除或混淆:

排除

每行一个文件夹。

[settings]
exclude =
    /private/folder

如果是 Windows 系统,需要这样写:\\private\\folder\\

混淆

hide_file_names = true

或者混淆个别文件夹下的文件名

hide_file_names =
  /path/to/private/folder/
  /another/folder[\d+]/matched/by/regex/
posted @ 2021-01-26 13:40  水郁  阅读(126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