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报告

问题一: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答:选择计算机专业是因为手指在键盘上飞舞,屏幕中出现一行又一行的代码的感觉很酷。经过一个学期,我的看法没有改变,我还是觉得计算机是一个很酷的专业,是我喜欢的邻域,说擅长还算不上吧,毕竟才刚开始学一学期,所学的东西也是最基础的,但那种冥思苦想很久,终于想出来算法而且答案正确的感觉实在是太爽了!听人说过敲代码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我希望我能保持这份心情,继续学习下去!

问题二:要求关注邹欣老师,你肯定听话的关注了,那么请问你关注后有没有看他们的博文?有何收获?

答:我没有看邹老师的博客,所以并没有什么收获。但是看过这个问题后我去看了邹老师的博客,写的很高深,我看不懂,希望通过以后三年的努力,能够看懂它!

问题三: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答:挺好的,上课讲解知识点,PTA巩固练习,博客总结,很好阿,就是到了期末的时候老师发布博客作业没有写群公告,希望以后能加上,因为有时候真的不知道发布了博客作业。

问题四: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基于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更好结果,你才希望这样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你根据什么估计这些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

答:如果重新来过一次我想在敲代码方面要改进自己粗心的毛病,做到写代码规范,尽量用一些英文单词来做变量名,让别人也看的懂。数学方面也要提高,看到了复杂的题觉得脑子不够用,还是去网上搜索看了别人的思路才恍然大悟。

问题五: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答:说实话很失望,行走在校园中我感受不到很浓厚的学术氛围,加入了社团发现社团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样,天天要开会(大多数的会我觉得没有意义),可能这跟学校是个普通的二本有关,但是它也不缺努力的人,金子到哪里都能发光,我是一个比较懒的人,能在寝室学习就不去图书馆,但是我会在剩余的5/6的时间中多去图书馆自习、学习!

问题六: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再基于学校授权和知识、经验 (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使教师特权: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

答:希望老师可以多推荐像翁恺老师那样的MOOC,在学校上过课再去看MOOC真的收获很多,这一学期辛苦了!

每周作业总结(图表)每周在本课程用时450min

 

 

 

posted on 2017-12-23 21:52  冯子旋  阅读(1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