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市场需求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经营者思维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对于企业来说是产品与服务的竞争,作出裁决的天就是用户。用户选择的企业才能最终胜出。

企业活下去的根本来看,企业要有利润,但利润只能从客户那里来。

 

技术最终是为人服务的,先进的技术如果没人用,最终也会扔进历史的垃圾桶。先进技术应该是贴近人类需求的。远离需求的技术不是先进技术。

不能以技术为导向
1)在资金和资源有限的条件下,技术发展的着眼点不能是从事技术的基础研究,一般的公司不是科学院和工程院,技术发展的重点不是科学研究和技术发明,而是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及时获取先进的技术成果,并科学的掌握和应用这些技术成果,在技术应用上创新。

2)不能以技术为向导,要以客户需求为向导,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卖得出去的东西或略略抢先一点点市场的产品,才是客户真正的技术需求。

3)并不是领先者最后都胜利,特别是技术领先者。项目的技术导向是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前提。

4)“领先三步是先烈,领先半步是先进”。重视研发,强调技术的先进性,但绝非要一味领先,而是遵循适度原则。

posted @ 2023-04-25 22:18  zzfx  阅读(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