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是落地了的方法论,会不自主的引导做人做事

任何理论,如果没有可以落地的具体方法,那也就是理论而已。

习以为常,积久成性;
原谓习于旧贯,后指逐渐养成而不易改变的行为。

和物理运动定律的惯性有相似之处,形成惯性之后如果没有外力干涉会一直保持。

 

习惯、仪式、标准化操作,由场景引导处罚,强化仪式和信仰。

一休转头,可赛读发射流程都是如此。


做人做事大部分最终会落地为一个个习惯,包含思维方式和做事风格。做人做事的惯用基本动作和基本功都会落地为习惯。所以要关注自己的思、说、做的细节,不断加以优化。
好的习惯应该像锻炼肌肉一样不断增强,培养习惯就是强化基本功
习惯是落地了的方法论,会不自主的引导做人做事

 

在美团有一句老话,叫做“苦练基本功”。美团创始人王兴解读的基本功是业务和管理的基本动作。只要能把基本功扎实练好,就能产生巨大价值。然而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练好基本功是一个长期的事情。

苦练基本功,我们要调整好心态面对长期的挑战,同时在重复工作中得到自我提升,将简单的事情做到更好,将我们的能力提高一大截。

posted @ 2023-03-30 11:15  zzfx  阅读(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