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我安装了winmanager插件,但是感觉那个用起来不是很爽。今天无意间又发现一个更好的文件管理器插件—NerdTree。先上图,红色方框标记的就是NerdTree区域了:

   

   是不是挺炫?因为我又换了一种配色方案,并且设置了字体 set guifont=Consolas:h11。这种新的配色方案名字叫freya,有兴趣的可以去这里下:http://www.vim.org/scripts/script.php?script_id=1651 安装方法可以参考同系列博客第一篇。

   言归正传,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安装NerdTree吧,从 http://www.vim.org/scripts/script.php?script_id=1658  下载,然后解压,将解压得到的plugin和doc文件夹与~/Vim/Vim73/目录下的同名文件夹合并。然后往_vimrc文件中增加下面配置代码:

" 设置NerdTree
map <F3> :NERDTreeMirror<CR>
map <F3> :NERDTreeToggle<CR>

   按F3即可显示或隐藏NerdTree区域了。

 

附:http://www.cnblogs.com/chijianqiang/archive/2012/11/06/vim-3.html

NERDTree提供了丰富的键盘操作方式来浏览和打开文件,我简单介绍一些常用的快捷键:

和编辑文件一样,通过h j k l移动光标定位
o 打开关闭文件或者目录,如果是文件的话,光标出现在打开的文件中
go 效果同上,不过光标保持在文件目录里,类似预览文件内容的功能
i和s可以水平分割或纵向分割窗口打开文件,前面加g类似go的功能
t 在标签页中打开
T 在后台标签页中打开
p 到上层目录
P 到根目录
K 到同目录第一个节点
J 到同目录最后一个节点
m 显示文件系统菜单(添加、删除、移动操作)
? 帮助
q 关闭

想了解更多操作方式,可以通过? 查看详细的帮助信息。

posted on 2012-11-07 17:47  feichexia  阅读(312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