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画生的Blog


        ——开始学习Orchard框架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打包和发布Orchard模块

Posted on 2011-06-28 11:27  二十四画生  阅读(435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本文介绍了在Orchard中如何打包和发布模块或主题的方法。

生成模块或主题的安装包

Orchard模块开发完成后,我们就可以对所开发的模块进行打包和发布,这样就可以让更多人分享我们开发的模块了。在Orchard中提供了一个Orchard.Packaging的模块来实现打包模块的功能。首先我们可以在管理后台的Modules菜单中启用此模块,如下图:
 
启用后我们就可以利用Orchard中的命令行工具来打包我们的模块了。打包命令如下:
package create <extensionName> <path>
extensionName:Orchard扩展的名称,可以是模块名称或主题名称。
path:扩展包输出的路径。
启动命令行工具的方法可点击这里
例如:我们需要打包我们以前开发的产品模块,可以输入以下命令。
package create MyCompany.Products c:\temp
运行此命令后,在“c:\temp”目录下,将生成一个Orchard.Module.MyCompany.Products.2.0.nupkg安装包。这个安装包是一个nupkg文件,类似于zip文件,不过同时还包含了一些元数据的信息。

安装模块

我们可以建一个新的Orchard环境,用管理员登录到后台界面后点击Modules菜单,在Installed选项卡中,点击“Install a module form your computer”的链接。选择刚刚创建的安装包,点击“Install”即可。
 
安装成功即可在Features选项卡中看到我们添加的产品模块,启用后就可以使用了。
关于模块安装的更多内容可查看官网的《Installing and Upgrading Modules》文档。
 

分享模块

Orchard官网提供了一个类似软件商店的功能,我们可以将所开发的模块上传到这里,给大家分享。软件商店地址为:http://orchardproject.net/gallery,大家可以注册一个帐号,上传自己开发的模块或皮肤。
 

参考文档